調查:景氣好轉 4成以上企業準備加薪

調查:景氣好轉 4成以上企業準備加薪

2014/7/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期股市連連漲,創了近六年的新高,春暖花開,也鬧得股民,與一般民眾,心花一同綻放,對於未來的景氣樂觀看待,而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指出,四成以上的企業對於未來景氣保持樂觀,並且有加薪的計畫,顯現第三季景氣,可說是令人引頸期盼!

第二季結束 五成企業業績成長

由主計處所公布的景氣燈號顯示連五綠,景氣持續回穩上揚,同時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企業在今年第二季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呈現「漲多於跌」的狀況,成長的佔50%、持平的有32.4%、衰退的有17.6%。

與第二季比較,展望第三季景氣,企業保持偏樂觀的看法。即使還有44.1%是持平看待,但樂觀的比例也有44.1%,悲觀的有11.8%。

此外對於第三季的薪資水準,有44.1%的企業表示,在這一季有加薪計畫,與前一季調查的狀況相比(當時比例為32%),願意加薪的公司明顯變多。除了加薪之外,高達85.3%的企業表示,第三季有徵才計畫,比例略高於前一次調查(三月底調查時,比例是8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