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肥

埋線減肥夯 非人人適用!

埋線減肥夯 非人人適用!#埋線減肥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愛美是人的天性,減重瘦身為永不退燒的話題。近年來中醫穴位埋線減肥法越來越夯,但日前陸續傳出幾個案例不僅沒減到肥,有人傷口化膿,還有人差點沒命。衛生局呼籲,穴位埋線是一種侵入式的治療法,且並非人人適用,像有心臟病、糖尿病、蟹足腫、惡性腫瘤、免疫疾病、凝血疾病等病症,還有發燒中患者、孕婦、過敏體質的民眾都應避免埋針,以免發生意外。穴位埋線只能「局部塑身」,不能大幅減輕體重,正確的瘦身方法,仍是以均衡飲食為原則,適量的控制飲食,減少熱量的攝取,並改變不當的飲食習慣,再配合適當的運動,才是健康的減重方法。民眾若要進行埋線療程前,一定要找合格的診所,也應先詢問醫師,了解體質是否適用、埋線的過程、副作用及埋線後應注意事項,不要貿然接受治療,才得以保障自身權益。彰化縣衛生局強調,中醫師執行穴位埋線業務時,應確實依照無菌原則進行,以維護病人安全。再者,如果以廣告宣稱「不用運動就能瘦」、「保證一定瘦」、「沒有副作用」、「無痛」等誇大不實廣告或宣稱「可分期付款」、「折扣」、「贈送」等不正當方式招攬病人之宣傳,將依違反醫療法規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民眾若發現違法醫療廣告,請逕向衛生局檢舉,一齊為建構安全就醫環境努力。

埋線減肥雖普遍安全 仍要小心傷口感染

埋線減肥雖普遍安全 仍要小心傷口感染#埋線減肥

媒體報導,深圳一名女子到美容中心埋線減肥,結果不但減肥失敗,傷口還化膿感染,得不償失。究竟埋線減肥是不是真的安全有效呢?中醫師賴清旭表示,這幾年埋線減肥法在台灣可說是非常普遍且安全的中醫減肥法,民眾只要選擇乾淨、衛生且有合格醫生證書的診所,發生感染機率相當低。不過要注意的是,手術後的傷口絕對要避免碰水,否則還是有感染的風險存在。賴清旭醫師解釋,埋針減肥法是將蛋白質線植入相應的穴位,刺激穴位達到局部瘦身效果。一般傳統的針灸減肥雖然也是運用穴位來達到刺激,但因埋針減肥法對穴位的刺激較長效,且造成的傷口較小,所以現在民眾大多選擇埋線減肥法。在埋線後會貼上人工皮幫助傷口復原,且因傷口細微,通常2小時後就可以拿掉。賴旭清醫師提醒,埋線手術後2至3小時內傷口處應避免碰水,2天內更是禁止游泳、泡澡,以免傷口感染。此外,醫師表示目前還有一種最新的針灸減肥科技「雷射針灸減肥」,為一種非侵入性治療且完全無痛,提供怕痛又想減重的民眾另一項新選擇。大腦出問題致肥胖  不只與飲食、熱量有關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18想減肥? 健走是不錯方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56懷孕不知情還做減肥手術 嬰兒營養不良慘死腹中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17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