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生創意! 邀請臉書一起升旗?

世新大學生創意! 邀請臉書一起升旗?#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你每天看的臉書竟然從虛擬走進了實體生活?2013年元旦升旗典禮,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為宣傳畢業展覽,邀請超吸睛的LED發光燈泡人-艾迪爾先生帶著大型臉書看板,於元旦升旗現場一同與民眾互動,除了為今年的升旗現場,增添創意與亮點,也呼籲年輕人,跳脫網路,走回現實,當個愛國青年,關心國家大事吧!原來這是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為呼籲年輕人不要只沉迷於臉書,而是要關心實際在我們身邊每天發生的國家大事,所想的IDEA!世新公廣系大學生,延續過去系上傳統,連續五年參與元旦升旗,而這位頭戴LED燈的燈泡人,是今年公廣系畢展代表人物艾迪爾先生,名字取自於英文創意IDEA的諧音。對於2013的新年新希望,艾迪爾先生表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每天沈迷網路,只關心臉書上朋友發甚麼文,卻對社會議題與國家大事漠不關心,因此我特地帶著大學生最常用的「臉書」本人,一同參與升旗,希望各位年輕人們,2013年一起當個「愛國青年」,關心社會,關心台灣,關心世界!今年世新大學公廣系第19屆畢展以「創意」為出發點,展現「創意=Think  and  Play」的概念,在展中可以看到學生們實際運用所學,將創意施展於各行各業中,展現不一樣的創意思考能力。

世新愛情鍛造營 讓大學生學習「愛」

世新愛情鍛造營 讓大學生學習「愛」#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戀愛學分」是大學生不可或缺的一門功課,但你真的知道怎麼和另一半相處嗎?再加上有些錯誤的愛情觀念,使「小三」、「恐怖情人」屢屢登上媒體版面,大學生們真的知道怎麼去愛另一半嗎?對此,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教授詹昭能將於11月24日舉辦「愛情鍛造營」活動,設計愛情關卡讓大學生們闖關,盼能將正確的愛情知識傳達給莘莘學子,寓教於樂。校方表示,詹昭能教授指導「愛情心理學」這門課程逾十年,是系上的熱門課程之一。有鑑於現代男女「另一半劈腿」、「網路速食愛情」、「恐怖情人」等案件頻傳,為了讓大學生們對愛情觀念有進一步的認知,決定於上學期舉辦「愛情鍛造營」活動,且不只限於世新大學學生參加,也歡迎其他學校學生共襄盛舉。「就是要幸福!愛情鍛造營」活動時間為11月24日上午9點開始,主辦單位設計闖關活動,並邀請知名演員李天柱擔任活動代言人,暢談戲裡戲外的愛情經驗。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徵件至19日截止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徵件至19日截止#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新大學指出,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活動已在校園、網路展開熱鬧串聯!今年以創意籃球活動讓年輕族群展現「I am cool, NO SMOKING」(我很酷,我不抽菸)的勇氣,並將北、中、南各大校園活動過程剪輯成有趣的宣傳短片,透過社群網站吸引民眾的轉寄及點閱。此外,今年官網推出「雲端藝廊」的概念,於徵件期間將平面及影像作品先行上傳,讓所有年輕學子的創意作品都可以透過虛擬巡迴展示的機會,增加露出效果。世新大學指出,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本次創作活動,藉由「林來瘋」時下最夯的「籃球運動」製作出「反菸瘋,菸滅大作戰」反菸實體道具,於世新大學、萬芳高中、文化大學、大誠高中、復興商工、輔仁大學、泰北高中、銘傳大學、陽明高中、士林高商、台北海洋學院等校由北至南熱烈展開,透過趣味遊戲過程中,達到「教育宣導」及「募集動員」的雙重效益。由於過去研究發現,高中職吸菸的比例偏高,因此今年的活動特別深入高中職校園,也與戒菸班同學宣傳無菸生活的重要性,許多參與的同學們表示,藉由這次活動的經驗,強化他們戒菸的勇氣,也願意加入創造無菸校園的行列。「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19日止,主題為「I am cool, 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三類。歡迎高中和大專院校等年輕族群踴躍參與「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相關辦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王小姐。

關心原民議題!世新成立「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

關心原民議題!世新成立「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新大學秉持著創辦人舍我先生之批判、獨立自主的精神,在各界期許下,於24日成立「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中心主任夏曉鵑表示,世新大學是兼容多元文化的學校,希望透過中心成立,鼓勵更多人參與、關心原住民議題。  世新大學指出,在世新校內有許多原住民學生離鄉背井到台北求學,為了讓部落文化能夠在異鄉發聲、傳遞,因此由學生號召、學校呼應的「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就此成立。此外,新聞傳播學院也特別開設了「數位媒體原住民專班」,大學生更組成了原住民社團「拿珊瑪谷」,皆獲得各界掌聲。 世新大學表示,原民中心成立後,即開始推動「扎根部落.用力呼吸」─原住民族主體發聲與數位匯流發展計畫,希望透過培訓營的方式,讓原住民青年與原住民基層連結,以原住民基層的觀點去紀錄、報導。在24日揭碑現場,除了道地的原住民美食外,原住民社團更跳起了祈福舞蹈,希望原民中心能夠發展順遂。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致詞時說,期待透過原民中心的成立,讓部落扎根的計畫,可以向外發揚光大。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舞賽‧古拉斯則表示,目前全國一共有五個原住民研究中心,原住民文化需要更多管道發聲。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說,多元文化是世新大學辦學的特色,將幫弱勢與不公不義的團體一同發聲。圖:原住民社團「拿珊瑪谷」表演傳統舞蹈。(照片/世新大學提供)

有練過!世新校長賴鼎銘體能更勝大學生

有練過!世新校長賴鼎銘體能更勝大學生#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不管是哪個年級的學生,每個學期的體育課必定要接受體適能檢查,以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不過世新大學本(13)日,在校長賴鼎銘的帶領下,老師們也得接受體適能的檢測。老師們參加的體適能測驗比照大學生,除了靜態的身高體重測量外,還有柔軟度、心肺耐力等測驗,賴鼎銘可說是有備而來,體能檢測結果比大學生還優秀。校方表示,這次的體適能項目,包括「三分鐘登階」、「仰臥起坐」、「握力測驗」、「體脂肪測驗」、「坐姿體前彎」、「身高體重測量」等六大項目。因為顧及師長們的年紀平均都在45歲至60歲之間,因此特別將原有的「立定跳遠」改成「握力測驗」。校長賴鼎銘今年56歲,但他在一分鐘仰臥起坐中,就輕鬆做了44下;坐姿體前彎部分,則達到50公分的柔軟度,賴鼎銘除親自示範各項測試,也在場邊不斷大聲鼓勵老師們,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身健康。圖: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柔軟度極佳,甚至贏過許多大學生。(照片/世新大學提供)

我很酷但我不吸菸!無菸生活徵件比賽開跑

我很酷但我不吸菸!無菸生活徵件比賽開跑#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和校園串連活動正式起跑!國健局指出,今年以「勇氣」的概念提倡「I am cool, NO SMOKING」的理念,以呼籲年輕人不要嘗試吸菸,清楚傳達菸害、反菸、拒菸之相關訊息。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劃案」三類,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19日止。國健局表示,101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各類組將選出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佳作獎2名及人氣獎1名,各類組金獎將獲得5萬元獎金;第三類創意提案得獎者更可得到10萬元的經費,讓企劃案的理念能夠實現。所有參賽作品除了會上傳至官網雲端藝廊,讓網友分享創意結果和參加人氣票選外,比較特別的是得獎作品將進行網路和實體展出,延長「無菸生活」創作概念與實績的展現。將於11月14日起從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為期5天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展覽,接著在國立交通大學、私立弘光技術學院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藝文空間進行巡迴展出,希望屬於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作品能與同輩分享,也讓I am cool,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創意主張,成為台灣年輕族群的自我主張。國健局表示,為使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個面向在年輕族群蔚為風氣,因此活動所有訊息的溝通主張、形式和管道皆由年輕族群提出,「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的宣傳活動也結合世新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的師生組成校園「反菸瘋」種籽部隊,傳遞世界先進國家的新潮流─「不吸菸」才是很酷很時髦的概念。並希望透過創意發想和策略執行的實踐過程,發揮影響力,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國民健康局指出,儘管我國菸害防制法已限制菸品不得廣告促銷與贊助,但仍有業者以各種遊走法令邊緣的置入或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因此,為提升年輕族群對菸害的認知與拒菸的觀念,非常鼓勵年輕族群參與反菸拒菸活動。國民健康局熱烈邀請高中、大專院校與已就業的年輕族群踴躍參與今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王小姐。

世新學生創意畢展 正妹現場教瑜珈!

世新學生創意畢展 正妹現場教瑜珈!#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十八屆畢業展覽於今(12)日舉行開幕儀式,本次展覽命名為「GO了!芭那那」,主張7年級後段班(指民國75至79年出生)的大學生並非大家認為的「草莓族」,而是刻苦耐勞、充滿熱情的「香蕉族」。參展學生表示,香蕉族的成員擁有熱血、具韌性和富有創意等三大特質,而記者也在現場觀察到,其中一組和健身中心合作的行銷團隊竟把瑜珈教室搬進場內,由正妹大學生帶領做簡易的瑜珈動作,創意十足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據了解,由該系學生鄒庭皓、朱珉慧、葉庭瑄、陳琇祺和王緯華等五人組成的「五克拉」整合行銷團隊,自去年起就和國內某健身中心合作,並搭上偶像劇的熱潮,呼籲平時工作忙碌、疏於運動的「小資」族群應勤運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成功吸引上班族及大學生的注意。而優活健康網日前也曾報導過,像上班族或大學生使用電腦時間長加上坐姿不良,容易引起滑鼠手、電腦症候群等傷害,若不加以預防及治療,嚴重可能會讓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因此,復健科醫師說,要杜絕上述的傷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專業健身教練建議,運動時可分為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及肌肉耐力訓練等兩部份,前者有助增進心肺功能;後者則是對肌肉的疲勞痠痛能有顯著的改善。但健身教練也提醒,在運動時,應該以負荷量小但次數多的方式進行,這種循序漸進、逐漸加強的運動模式,可以大幅減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十八屆畢業展覽展期至13日下午六時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到場參觀。影音新聞網址:http://youtu.be/k6ruYTTNlwg

勿恐懼!妥善服藥結核病不具傳染力

勿恐懼!妥善服藥結核病不具傳染力#世新大學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去年爆發世新大學校園結核病群聚感染事件,不管是附近民眾、師生無不心生恐懼,有同學更表示聽到咳嗽聲都會害怕,也有同學在事件傳出第一天時,打工場所就請他離職,當時更有司機要求「由世新大學上車的同學」都必須戴上口罩,其實社會上對於結核病會有如此害怕的反應,都是因為沒有正確的結核病觀念所致,因此疾管局舉辦「校園防結核,觀念正確不恐懼」記者會,讓社會大眾瞭解校園結核病防治的重要及需要克服的困難。疾管局今年針對校園結核病防疫政策進行民意調查,成功訪問1,077位國小至高中職的學生家長,結果顯示,有92%受訪家長認為結核病在校園是重要的健康議題;64%的家長擔心小孩可能在學校得到結核病;更有61%的家長擔心小孩感染結核病治癒後,會受到異樣的眼光;而表示孩子的學校曾發生感染結核病事件的受訪家長,僅有26%認為學校對結核病有足夠宣導,顯示結核病在校園仍需要加強宣導,提升對疾病正確認知,降低恐慌及歧視。彰化師範大學李老師表示,自己曾在高中任教,每二年定期做X光檢查並有接受到結核病宣導訊息,故對結核病有初步的認識。當獲知同學感染結核病時,就認為應該給予最大的支持,協助他完成治療,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想法,大眾對結核病的錯誤認知及歧視仍是存在的,其實只要同學已在服藥,結核病是可以治癒的,並非不治之症,且結核病患在妥善服藥治療後是不具傳染力的,這時候應該要付出更多關懷而非歧視與排斥。此外世新大學二位接觸同學也出席記者會,希望藉由過來人經驗,呼籲大家可以提供結核病患一個友善的環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