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練過!世新校長賴鼎銘體能更勝大學生

有練過!世新校長賴鼎銘體能更勝大學生

2012/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不管是哪個年級的學生,每個學期的體育課必定要接受體適能檢查,以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不過世新大學本(13)日,在校長賴鼎銘的帶領下,老師們也得接受體適能的檢測。老師們參加的體適能測驗比照大學生,除了靜態的身高體重測量外,還有柔軟度、心肺耐力等測驗,賴鼎銘可說是有備而來,體能檢測結果比大學生還優秀。

校方表示,這次的體適能項目,包括「三分鐘登階」、「仰臥起坐」、「握力測驗」、「體脂肪測驗」、「坐姿體前彎」、「身高體重測量」等六大項目。因為顧及師長們的年紀平均都在45歲至60歲之間,因此特別將原有的「立定跳遠」改成「握力測驗」。校長賴鼎銘今年56歲,但他在一分鐘仰臥起坐中,就輕鬆做了44下;坐姿體前彎部分,則達到50公分的柔軟度,賴鼎銘除親自示範各項測試,也在場邊不斷大聲鼓勵老師們,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身健康。

圖: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柔軟度極佳,甚至贏過許多大學生。(照片/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