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品

蛋品抽查 不合格率1成

蛋品抽查 不合格率1成#蛋品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禽蛋為蛋白質主要來源之一,為了監測蛋品衛生與品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9月至百貨超市、烘焙業、雜貨店等地點抽驗生雞蛋、皮蛋、鹹蛋和液蛋,共抽驗20件產品,檢驗結果1件「鹹蛋」及1件「液蛋」檢出動物用藥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0%。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本專案共抽驗20件禽蛋產品,包括5件生雞蛋、5件皮蛋、5件鹹蛋、5件液蛋,檢驗項目為硝基呋喃代謝物、多重動物用藥、氯黴素類(氯黴素、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鉛及銅,結果1件「鹹蛋」及1件「液蛋」分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004ppm及0.013ppm(標準:不得檢出)不符規定。動物用藥不得用於產蛋家禽  氟甲磺氯黴素藥品為核准合法的動物用藥,但未核准使用於產蛋中家禽,臺北市衛生局說明,本次檢出的動物用藥微量雖不致危害人體,但養殖業者也應避免飼料交叉污染或藥物不當使用,已令販售業者將該批不符規定蛋品下架。蛋品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依法可處以違規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蛋品抽驗不符規定來源廠商名單:創新行、高秀畜牧場。

新北抽驗市售蛋品 全數皆合格

新北抽驗市售蛋品 全數皆合格#蛋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7月份一般商店及餐飲店抽驗洗選蛋檢驗結果,10件全數合格。衛生局表示,衛生局7月份再度針對一般商店及餐飲店洗選蛋進行抽驗,檢驗項目包括磺胺劑、氯黴素類(標準:不得檢出)、四環黴素類(標準:不得檢出)、乃卡巴精(標準:不得檢出)等5大類48項的動物用藥,結果均符合規定。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提醒,蛋品是否殘留動物用藥無法透過外觀、氣味辨別,但是選購時要注意蛋的外觀必須完整無破損,最好可選擇具有公信力之認證產品(如CAS、GMP),避免購買來源不明的蛋品;養殖農戶也要依照相關規定正確使用動物用藥,避免藥物殘留,以維護民眾食用安全。衛生局指出,生鮮蛋品如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者,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產品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產品應予沒入銷毀外,另依同法第44條可針對違規業者可處6萬至1500萬罰鍰。

北市抽驗蛋品 鹹蛋、皮蛋均過「關」

北市抽驗蛋品 鹹蛋、皮蛋均過「關」#蛋品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春節將至,關渡地區為觀光勝地,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其中鹹蛋為當地名產,常為民眾食用或當伴手禮。為保障民眾食用蛋品安全,台北市衛生局於18日至關渡地區執行蛋品抽驗,預計抽驗20件鹹蛋及皮蛋,除檢驗重金屬,鉛、銅外,並首次高規格檢驗51種多重動物用藥,如有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日前媒體報導蛋品檢驗出含有動物用藥「氟甲磺氯黴素」殘留,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至農會、蛋行及雜貨行等皮蛋販售地點抽驗各類皮蛋,總計抽驗9件皮蛋,檢驗重金屬鉛及銅,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衛生局也提醒消費者選購蛋品時應注意蛋殼外觀必須完整無破損且品牌標示清楚的產品,避免購買標示不明及來源不清的蛋品。(圖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抽驗市售雞蛋 全數過關!

高市抽驗市售雞蛋 全數過關!#蛋品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為監測蛋品衛生與品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11月下旬抽驗雞蛋,檢驗結果合格率100%。雞蛋已經變成了現代人每天早餐裡不可或缺的活力來源之一,為蛋白質主要來源之一,營養價值高,成為民眾經常食用之食品。高市衛生局就針對般販售蛋品店家、學校及賣場,抽驗了24件機蛋,包括原料蛋、洗選蛋跟CAS認證等,檢驗項目為「動物用藥多重殘留」,結果全部符合規定。高市衛生局呼籲販賣業者於常溫陳列販售時應避免陽光直射,最好以冷藏方式,以確保蛋品的鮮度。消費者選購蛋品時,也要注意外觀乾淨完整無裂縫,買回家後盡快放於冰箱冷藏,避免破損或置於爐台高溫處,若打蛋後發現有異味、發臭或顏色異常,就不要再食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