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蛋品 鹹蛋、皮蛋均過「關」

北市抽驗蛋品 鹹蛋、皮蛋均過「關」

2013/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春節將至,關渡地區為觀光勝地,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其中鹹蛋為當地名產,常為民眾食用或當伴手禮。為保障民眾食用蛋品安全,台北市衛生局於18日至關渡地區執行蛋品抽驗,預計抽驗20件鹹蛋及皮蛋,除檢驗重金屬,鉛、銅外,並首次高規格檢驗51種多重動物用藥,如有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

日前媒體報導蛋品檢驗出含有動物用藥「氟甲磺氯黴素」殘留,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至農會、蛋行及雜貨行等皮蛋販售地點抽驗各類皮蛋,總計抽驗9件皮蛋,檢驗重金屬鉛及銅,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也提醒消費者選購蛋品時應注意蛋殼外觀必須完整無破損且品牌標示清楚的產品,避免購買標示不明及來源不清的蛋品。

(圖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