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

鼎王出包不斷 綠茶竟含有嚴重致癌物

鼎王出包不斷 綠茶竟含有嚴重致癌物#鼎王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鼎王集團連環爆!這次是旗下企業「囍壺」,該店內販賣的頂級綠茶,遭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出竟含有3倍的致癌物-殺蟲劑芬普尼,且經追查證實該茶葉是由越南進口。黑心業者 不斷危害民眾身體健康查驗出含有農藥的頂級綠茶,目前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但因為茶葉來源於南投縣,已移請地方進行調查並處分。除綠茶外,就連紅茶也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不符合規定,已依法令業者限期改善,擇期複抽結果若不符規定,將依法處分。芬普尼 日本禁用、美國列為致癌物芬普尼對人體有害程度,據過去的動物實驗顯示,若長時間處在含有芬普尼的環境下,恐引起甲狀腺異常的現象,甚至導致罹患惡性腫瘤,且人體吸收過量恐影響肝、腎功能,也會出現嘔吐、嗜睡等症狀。

鼎王囍壺 綠茶有農藥、紅茶大腸菌超標24倍…

鼎王囍壺 綠茶有農藥、紅茶大腸菌超標24倍…#鼎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繼3月6日公布鼎王餐飲集團所屬鼎王麻辣鍋及無老鍋7件食材抽驗結果,今日再公布於囍壺人間茶館抽驗7件食材(粉圓、拉麵、豆干、茶葉、飲料)之檢驗結果,檢驗項目有農藥殘留、防腐劑、殺菌劑、衛生指標菌等項目,結果1件「紅茶」初抽結果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及1件「頂級綠茶」檢出殘留農藥超量,其他產品均符合規定。紅茶大腸桿菌超標衛生局表示,此次至囍壺人間茶館抽驗之「紅茶」,初抽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240 MPN/mL(標準:10 MPN/mL以下),不符飲料類衛生標準規定,已依法令業者限期改善,擇期複抽結果若不符規定,將依法處分綠茶竟含農藥另於囍壺台北南京分公司抽驗之「頂級綠茶」,檢驗結果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15 ppm(標準:0.005 ppm以下),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南投縣,衛生局已通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辦理。衛生局說,此次衛生標準複抽結果如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持續輔導業者製作販售符合衛生標準之產品。

鼎王旗下囍壺出包!紅茶大腸桿菌超標24倍

鼎王旗下囍壺出包!紅茶大腸桿菌超標24倍#鼎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北市衛生局繼6日公布鼎王餐飲集團所屬鼎王麻辣鍋及無老鍋7件食材抽驗結果,昨日再公布於囍壺人間茶館抽驗7件食材,包括粉圓、拉麵、豆干、茶葉、飲料等檢驗結果,發現1件「紅茶」初抽結果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及1件「頂級綠茶」檢出殘留農藥超量,,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紅茶「大腸桿菌」超標   綠茶殘留「農藥」衛生局表示,囍壺人間茶館抽驗的「紅茶」,初抽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240MPN/mL(標準:10 MPN/mL以下),超標24倍,已依法令業者限期改善;另囍壺台北南京分公司抽驗的「頂級綠茶」,檢驗結果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15 ppm(標準:0.005 ppm以下),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南投縣,已通知南投縣衛生局辦理。衛生局指出,複抽結果如仍不符規定,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將依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

鼎王又遭爆料 旗下餐廳多屬違建

鼎王又遭爆料 旗下餐廳多屬違建#鼎王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鼎王集團,目前食安問題尚未解決,卻又遭週刊爆發出違建事件,使得民眾們心慌慌,但消防局卻指出,近年來鼎王集團在台中市有六家餐廳,定期派員檢查,都符合相關規定,並未違規,讓鼎王的股權糾紛案,宛如羅生門,令人摸不著頭緒。鼎王股權糾紛 令人摸不著頭緒鼎王集團食安問題被民眾拿放大鏡檢視的同時,又被有心人士向周刊爆料,旗下多間餐廳多屬違建,有的是妨礙逃生動線;有的則是失火會助長火勢;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無老鍋公益店,此店天井被封死,若遇大火易產生因煙囪效應,恐怕會讓去年中市阿拉夜店大火慘劇再現,但目前消防局表示,鼎王建築至目前為止,都有定期派員檢查,並無查到不合格之處。都發局表示,經資料的查核,過去鼎王公益店確實有騎樓雨棚加蓋的違建案,但以現期改善,至於是否有其他違規事項,今日將會同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展開對鼎王集團的連合安檢,若有查到設備不妥,將予以開罰。目前鼎王方面,則低調回應,全權將委託律師處理,也讓鼎王食安危機案外案的股權糾紛,令人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

北市稽查鼎王 食材初步合格但廣告不實

北市稽查鼎王 食材初步合格但廣告不實#鼎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鼎王麻辣鍋在上周被週刊爆出湯頭不實,疑似以各種粉末製成,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2月26日起持續派員稽查鼎王餐飲集團臺北市所有分店,共計稽查2家鼎王麻辣鍋、2家無老鍋、2家囍壺人間茶館,稽查結果,場所衛生及7件食材符合規定,另3件食材待檢驗完成後將儘速公布。衛生局指出,同時查獲鼎王麻辣鍋店網站及菜單刊登「麻辣鍋湯頭採用中藥材細心熬製與多種蔬果提味」、「東北酸菜白肉鍋…製造過程中加入天然果醋幫助發酵成為蔬果醋」及店內菜單刊登「...採用三十二種中藥細心熬製與多種蔬菜提味,調製成符合健康風味的麻辣鍋...。」,涉及廣告宣稱不實,經釐清廣告刊登是由臺中市鼎王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後,已移請臺中市衛生局依法辦理。抽驗食材初步合格臺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廣告宣稱不實,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分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而稽查隊也帶回魚丸、蝦丸、高麗菜、大陸妹、凍豆腐等10件食材,檢驗農藥殘留、重金屬、防腐劑、殺菌劑等,其中7件食材符合規定,3件食材仍在檢驗。而近日有到鼎王用餐的一名陳姓消費者也表示,之前就常常來吃,還是很喜歡這家麻辣鍋的口味,不會因為此事件受影響,日後也還是會來用餐。

又出包!鼎王竹北店大陸妹檢出農藥超標79倍

又出包!鼎王竹北店大陸妹檢出農藥超標79倍#鼎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鼎王麻辣鍋食安問題連環爆,新竹縣衛生局人員上周到竹北店檢查,發現一件蔬菜「大陸妹」不合格,已要求業者停止使用這項蔬菜,並移交原產地桃園縣衛生局查察。農藥殘留 長期食用恐傷肝腎對此,桃園縣衛生局指出,抽驗鼎王麻辣鍋供應的蔬菜「大陸妹」檢出殘留農藥「三氟敏」0.79mg/kg;(檢驗標準:<0.01 mg/kg),超標79倍。衛生局今日約談業者到案說明,業者坦承確有供貨予鼎王,蔬菜來源主要為雲林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衛生局將依法處辦。衛生局表示,長期食用含有農藥殘留的食品,可能造成肝腎損傷。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不得有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之情形,違者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

鼎王菜單標榜不實 衛生局:已開罰100萬

鼎王菜單標榜不實 衛生局:已開罰100萬#鼎王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鼎王事件越演越烈,事件爆發後,稽查人員已立即前往總公司精誠店稽查,調查至今衛生局對於該業者在菜單上宣稱不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且食材宣稱具有醫療效能,恐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湯頭、食材標榜不實 一一揭曉衛生局表示,目前發現菜單標示「麻辣鍋湯頭採用三十二種中藥細心熬製與多種蔬果提味,調製成符合健康風味的麻辣」,經詢問後證實並未添加32種中藥材, 且於3年前也已變更湯頭;此外,宣稱東北酸菜鍋「製造過程中加入天然果醋」,經查驗後是添加工研醋,並非添加天然果醋,嚴重誤導消費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另外,在官網上刊登的「金針菇」食材也載明:「具有食療保健的藥用價值,降低膽固醇等,有一定的防治功效」,這些字樣也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2項規定,食品不得宣稱醫療效能,衛生局表示宣稱不實廣告,誤導消費者,已合併開罰100萬元罰鍰處置。

高市聯合稽查火鍋業者湯頭 未見違規

高市聯合稽查火鍋業者湯頭 未見違規#鼎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麻辣火鍋店鼎王遭媒體踢爆湯頭廣告不實,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日動員局、所人員稽查轄內知名火鍋店食材與宣稱是否相符,累計稽查12家,查核結果皆與規定相符。高市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如實標示,切勿宣稱不實,以免觸法,食品標示有助於民眾用餐之參考,業者販售食品時應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共同維護民眾飲食安全。高市府團隊仍持續監控市售食品,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飲食環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