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

拍打後來杯薑棗茶 可祛寒暖身

拍打後來杯薑棗茶 可祛寒暖身#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大家都明白,拍打拉筋能排除體內毒素,使免疫系統正常運作。針對此說法,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這是每天只要練習短短10分鐘,就能為健康帶來莫大好處的民俗保健法,如果練習時間能延長,例如每天固定30分鐘,帶來的效益則更大,拍打後,喝杯熱呼呼的薑棗茶,還能改善寒性體質喔!吳世楠表示,拉筋拍打後,來杯熱呼呼的薑棗茶,對於改善寒性體質,將有加乘效果。因為薑可促進血液循還,紅棗則是能補氣,黑糖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一般正常體質者,可以每天飲用一杯當作保養,而體質偏寒者,可以增量1~2杯,持續6個月,則可以祛寒。除此之外,薑棗茶還有其他妙用,若女性體質偏寒較怕冷、常常手腳冰涼、月經期間經痛等症狀,也可適量食用薑棗茶,可改善女性經痛、體性寒冷之症狀。

身體拍打後泡腳 達到舒筋活絡

身體拍打後泡腳 達到舒筋活絡#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大家都明白,拍打拉筋能排除體內毒素,使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拉筋拍打後「泡腳」,還能達到身體舒筋活絡的效果,但他提醒,泡腳後因循環代謝加速,身上的毛孔也是張開的,應該盡快擦乾腳上的水分,和身上的汗,以免著涼。既然泡腳可以舒筋活絡,那該怎麼泡才正確呢?吳世楠解釋,如果能在拍打後搭配泡腳,對於疏筋活絡、循環代謝,均有事半功倍,針對正確的泡腳方式,他說,高度大概以高過小腿肚為準,適當溫度應為攝氏45~50度,持續約20~40分鐘最好。吳世楠提醒,雖然泡腳對身體好,但還是要注意腳部有傷口時,不宜泡腳;記得隨時補充水分;注意維持水溫,避免因溫度過高而燙傷,或造成其他不適;過程中若出現暈眩、呼吸困難等不適,應立刻停止,並請旁人協助,小心且安全地起身,避免因突然動作過大而暈厥;泡腳後因循環代謝加速,身上的毛孔也是張開的,應該盡快擦乾腳上的水分,和身上的汗,以免著涼。

失眠纏身!拍打頭部可改善?

失眠纏身!拍打頭部可改善?#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人普遍都有失眠問題,不是睡不著,就是睡得很淺睡不飽,使得上班或是日常生活當中,常常感到疲倦。健康管理師吳世楠指出,藉由拉筋拍打能夠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腦部」為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現代人常因「用腦過度」,使腦部經絡堵塞,形成「筋結」;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明,如果不加以調理、疏通,堵塞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將帶來各種困擾或病症,例如偏頭痛、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等,「失眠」也是其中一種。而透過雙手拍打「頭部」,施予適當力道,能夠使「筋結」的症狀獲得改善,而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解釋,如果明明使用相同的力道拍打頭部,有些地方會顯得較痛,代表該處的堵塞情形特別嚴重,千萬別因為怕疼而忽略不拍它,或對自己手下留情,反而更應該著重淤塞處,好好拍通它!

「拉筋拍打」 緩解睡眠障礙

「拉筋拍打」 緩解睡眠障礙#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無論是否飽受失眠之苦,一般人初次接受「拉筋」、「拍打」後,普遍的反應是,覺得很疲累、很想睡。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這是因為現代人或多或少都積欠「睡眠債」,建議有類似症狀的民眾,可以藉由「拉筋」、「拍打」保健法,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撇開無法入睡的狀況不談,吳世楠說,大家可以回想:「每日連續睡眠的時間,是否少於8小時?是不是很久不曾一覺到天亮?半夜醒來的次數超過2次?」如果你的答案有2個「是」,那麼你的睡眠品質很可能不及格。在沒有其他病理性因素影響,如:服藥而亢奮等原因,人如果長時間睡眠品質不好、時間不足,精神和健康勢必受損。但如果此情形只持續短暫時間,的確有可能看不出異狀。這是人體為適應環境,常逼不得已而進行妥協,採取的權宜之計─取用進行其他活動,或其他器官所需要的精力或養分,藉此粉飾太平。如果繼續選擇硬撐,等到哪天身體無法承受,問題可能已經非常嚴重。吳世楠建議,有類似狀況的民眾,可以藉由「拉筋」、「拍打」保健法,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讓之前欠下的「睡眠債」,可以再次透過「睡眠」還給身體!同時身體也藉由睡眠,讓自癒力回復正常運作!

辦公室職業傷害 拉筋拍打遠離酸痛

辦公室職業傷害 拉筋拍打遠離酸痛#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久坐不動,或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是上班族普遍的生活常態。健康管理師吳世楠指出,上班時除了身體缺乏運動量外,不當的坐姿或站姿將會壓迫骨骼、肌肉,經日積月累會帶來各種不適,例如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而拉筋拍打能有效使骨骼筋絡獲得舒展、促進血液循環,讓上班族遠離辦公室職業傷害! 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明,許多人以為脊椎神經受壓迫,最多就是痠、痛、麻,而不知脊椎神經對應全身上下各個器官、組織,掌管我們所有的運動和感覺,當不同位置的神經受到壓迫,對應的器官或組織,其功能就會受影響,而透過多種拉筋方法能使骨骼、肌肉獲得適當的舒展,進而讓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身體不適解除。而當肩頸酸痛,許多人的直覺反應會握起拳頭往肩膀搥去,此做法會讓症狀稍微解除,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表示,這種方法就屬於「拍打」的一種。而順應「哪裡不舒服,就拍打該處」,並透過拍打身體的各種部位,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自然變好,進而幫助身體健康。 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解釋,拉筋拍打簡單而易懂,只要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進行,能讓困擾上班族許久的酸痛消除,使身體日益健康。

「拍打」排除體內毒素 提升免疫力

「拍打」排除體內毒素 提升免疫力#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雙眼緊盯螢幕,時間一久便感覺肩頸痠痛;婆婆媽媽們彎腰洗碗、拖地,很容易腰痠背痛,感覺腰椎都無法伸直;銀髮族只要站久一點,就覺得膝蓋無力。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有這些症狀的民眾,可藉由「拍打」改善,達到免疫力的提升。上述這些時候,相信大多數人的直覺反應,都是手握拳頭,用力敲打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似乎像這樣搥兩下,痠痛或無力的感覺就會減輕一點。吳世楠說,其實這個你我都熟悉的動作,就是一種最簡單、最基本的「拍打」。吳世楠解釋,只要順應「哪裡不舒服,就拍打該處」的天賦本能,再加上理論依據和工具,如:雙手或拍痧板等,有規律、有方法地進行,就能讓人人都可學會的「拍打」,成為能促進健康的保健良方。其原理就是透過「拍打」造成震動,深層地按摩五臟六腑,和全身經絡,達到立竿見影地緩解當下的痠、痛、麻。吳世楠補充,長期進行,還能達到「通」的境界。吳世楠說明,沒有毒素作怪,代謝也恢復正常,免疫系統可以被重建到最佳狀態,只要循環無礙,新陳代謝自然好,日積月累囤積在身體中的毒素,便可以漸漸被排出,讓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成為「健康金鐘罩」。

「拍打」喚醒自癒力 提升人體免疫力

「拍打」喚醒自癒力 提升人體免疫力#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拉筋與拍打兩者皆是中國固有的民俗保健良方,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拉筋是藉由一些動作或輔助工具,運動身體各部位的「筋」,包含神經、肌肉、韌帶、血管、關節和骨骼;拍打則是利用雙手或特製的拍痧板,在全身上下進行有規律的拍打喚醒人體免疫機制,協助排除體內毒素。關於「拉筋」和「拍打」,詳細的起源年代已不可考,不過其歷史淵遠流長是可以確定的,幾乎自傳統醫學出現,就有「拉筋」、「拍打」的存在,只是名稱可能略有不同,例如拍打又稱「拍痧」。應用方式也各有巧妙,或拍或刮,但目的都是:「逼出囤積在體內的毒痧」。那要如何拍打呢?吳世楠說,利用雙手或特製的拍痧板,依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上限為準,在全身上下進行有規律的拍打,可以達到震動肌肉、筋絡、五臟六腑,功效等同於深層的按摩,能喚醒人體免疫機制,協助排除體內毒素。吳世楠說明,無論「拉筋」或「拍打」,兩者均有益健康,對改善身體有明顯效果,且簡單易行,適合大多數人,這也是為什麼它們能歷久不衰地流傳至今。

這樣拍打 揮別失眠

這樣拍打 揮別失眠#拍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腦部」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現代人常因「用腦過度」,使腦部經絡堵塞,形成「筋結」。如果不加以調理、疏通,堵塞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將帶來各種困擾或病症,例如偏頭痛、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等,「失眠」也是其中一種。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表示,藉由加強「拍打頭部」,可以迅速揮別失眠之苦。吳世楠解釋,這是因為腦部經絡堵塞,如果能疏通腦部的「筋結」,失眠問題自然能獲得緩解。若為「失眠」所苦,建議除拍打全身外,還可以局部加強:「拍打頭部」。利用雙手掌心拍打頭部,力道要依個人接受程度為佳。如果拍打過程中,明明使用相同的力道,卻有些地方特別疼痛,代表該處的堵塞情形特別嚴重。吳世楠說,千萬別因為怕疼而忽略不拍它,或對自己手下留情,反而更應該著重淤塞處,好好拍通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