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幾歲該割?

包皮幾歲該割?

2006/1/1

包皮是有作用的,是給小男孩(主要是仍未有性生活)保護龜頭的,原來幼童的龜頭組織,非常纖細,經不起尿布或內褲的磨擦,很容易破損受傷,必須加以覆蓋。基本上絕大多數的歐洲人,都沒有割包皮的習俗。

最理想的包皮,最好是平常全部覆蓋,保護龜頭,洗澡時又可以全部翻開,方便清洗內部,「可收可放」。如果翻不開就無法清洗,龜頭後方有一個環狀的冠狀溝,那裡有許多的皮脂腺,經常分泌一些油性物質,來滋潤皮膚,萬一包皮蓋得太緊,「皮油」排不出來,有時候會凝固結塊,囤積在包皮之下、龜頭之上的空間,並且會不斷擴大,它們發生的位置不一定,從包皮表面看下去是白白黃黃的一坨,摸起來有點厚度,通常是圓形或隋圓形,我們稱之謂包皮垢,這些囤積物通常不會妨礙健康,但有時候小孩會覺得癢,三不五時用手抓一抓,很容易會引起包皮的發炎。

泌尿科診所 陳偉寶醫師指出小孩的包皮炎是指急性發炎,通常孩子會感覺痛或癢。通常小孩不會主動地告知父母親,但卻變成經常跑廁所,好像非常頻尿。提供一個小撇步,大家可以觀察小孩子,在看平日愛看的電視節目,例如卡通片時,如果看一半也忍不住跑廁所的,就是「有事」,如果可以等到廣告或節目完畢才起來的,通常「沒事」。在幫小孩洗澡時,可以順道檢查,如果包皮有局部「翻紅」,或水腫、或化膿、就交給醫師處理吧!

包皮很薄,很有彈性,單純的包皮,無論多緊多鬆,都不會妨礙生殖器的發育,更不可能影響身體發育,現代醫學的主流觀點,小孩的包皮,儘可能不割,等到青春期再按個案考量,萬一包皮真的太緊,又三不五時發炎,可以先試用藥膏塗擦,通常可以有效地鬆開包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