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香港腳」逐漸改以口服治療

目前「香港腳」逐漸改以口服治療

2006/1/1

一般所稱的「香港腳」,是一種表面的黴菌感染,在美國統計,約五分之一人口有香港腳,在台灣,這個數字可能更高,像這樣一個常見疾病,一般人又有香港腳無法斷根的觀念下,各式各樣民俗療法便應運而生,泡醋大概是最常用的方法,而塗蒜頭、泡尿、泡硫磺、烏梅泡醋也偶有耳聞。

這些療法似乎提供了部分改善,但在門診也看了不少因此皮膚潰爛、發炎的病例。強力的角質剝除劑,雖然提供了立即的黴菌去除,但卻是一種危險的療法;而傳統的藥膏,雖然較為溫和,但常有穿透力、殺菌力不足的情形,因此目前對於香港腳的治療,有逐漸改以口服治療的趨勢。

香港腳要治癒並不困難,一般口服或外用抗黴菌藥都有效,但復發卻十分常見,治療不完全是部分原因,但重複感染也不容忽視。一些植物精油,如茶樹油,雖然殺菌力不強,但因止癢效果不錯,也有其輔助的效果。

【足癬治療容易復發,以下方式,可減少復發】

1. 同時治療指甲及家中其它成員

2. 襪子以60度水消毒或以消毒水隔夜浸泡

3. 持續使用抗菌藥粉及抗菌指甲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