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穩定心絞痛易心肌梗塞 小心猝死

不穩定心絞痛易心肌梗塞 小心猝死

2011/11/27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陳志勇醫師表示,心絞痛有兩種,分為「穩定型」 和 「不穩定型」。「穩定型心絞痛」 是指胸痛的症狀,通常在運動中發生,可以在休息或使用 「舌下片」 時可改善,而且在兩個月以上都沒有大變化。

「不穩定型心絞痛」 是指新發作的心絞痛,休息狀態下發作之心絞痛、或是一般心絞痛之發作次數、程度和持續時間(例如十五至三十分鐘 )比之前更加嚴重 ,或是對藥物反應減弱,也可指在心導管治療和繞道手術後仍有心絞痛,以及心肌梗塞之後的心絞痛,都屬於不穩定型心絞痛。

陳志勇醫師說,不穩定型心絞痛比穩定型心絞痛更危險,不穩定心絞痛往往是急性心梗和猝死的前驅信號,是介於穩定性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之間的一種臨床狀態。其致病轉機是由於冠狀動脈的硬化斑塊有進行性加重,血液凝塊部份或完全阻塞動脈所造成。冠狀動脈可能由狹窄進展到完全阻塞,進而產生危險的 心肌梗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