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又不喝水 小心痔瘡找上門

長期便秘又不喝水 小心痔瘡找上門

2011/11/21(2022/3/15 18:9更新)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澤霖醫師指出,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水分流失大,若未適當補充水分,常造成排便困難,導致痔瘡症狀發作。您在酷熱的夏天,有沒有多喝水呢?不要讓痔瘡打壞您的夏日假期。

張澤霖醫師說,痔瘡為現代人常見的隱疾之一,逾50%人口會在不同年齡階段受到影響。儘管一般在30歲後開始出現,但有研究報告顯示,任何年齡的人士均有機會患有痔瘡,且不論男女患者比例相當。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20,000多名患者接受痔瘡相關手術治療,痔瘡好發族群包括:

●長期受便秘/腹瀉困擾者:排便過於用力、過於頻繁、如廁時間長都易引發痔瘡。

●工作或生活中長期固定姿勢者:長期久站、久坐或負重易致使痔瘡症狀產生或變嚴重。

●腹壓增高/懷孕:腹內,骨盆壓力增加會妨礙靜脈血液回流,如孕婦因胎兒及分娩使盆腔血管受壓,亦較易患上痔瘡。但這類痔瘡對大多數女性而言,僅屬暫時性。

●發炎性大腸疾病患者:這一類患者,常因大便次數較頻繁,使痔瘡症狀容易出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