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

酒渣

2006/12/13

酒渣是一種慢性、反覆發炎、病因不明的疾病,主要影響皮膚及眼睛(眼睛乾澀、異物感等)。此病有明顯的種族差異,常見於白種人,如北歐地區及賽爾特人,少見於亞洲及美裔黑人;一般發生在30歲以後,常見於女性(主要位於臉部中央),但男性病症則較嚴重(主要位於鼻子,造成鼻子變大,表面凹凸不平)。

臨床表現主要位於顏面中央部位如臉頰、下巴、鼻子、額頭等,並伴隨有潮紅、紅斑、血管擴張、似青春痘疹子或膿皰、甚至最後造成皮脂腺增生(橘子皮外表),曾有病患因臉部泛紅而被警員誤認為酒後駕車,也因其臨床之多樣化表現,因此易和青春痘、紅斑性狼瘡、脂漏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或濕疹混淆。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因素會導致此疾病的惡化如陽光、熱、辣、吹風或化妝保養品等,故應避免之。酒渣的正確診斷是非常的重要,因其治療是絕對避免使用外用類固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