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洩齡!眼袋、細紋成「元兇」

眼周洩齡!眼袋、細紋成「元兇」

2014/1/29
本周氣溫急劇下降,秋冬換季時分已然來臨,連空氣中的「濕度」變化也相當劇烈進而使臉部肌膚變得容易乾燥,甚至龜裂;當中眼周因是皮膚較薄的部位,更容易會出現深淺不一的細紋,當心這些紋路就是洩露你真實年齡的「元兇」。
整形外科李正誠醫師指出,春夏時濕度高,但到了秋冬時節濕度則大幅下降,加上溫度一旦降低1°C, 人體皮膚的泌油量則會降低10%,在雙重因素影響之下,皮膚將會明顯感到乾燥,因此每到秋冬換季時分,門診患者時常會有「細紋」變得更明顯,看起來更顯老態。
李正誠醫師認為,換季時「預防細紋」,除了平時的保養品需要更換成「保濕取向」的產品外,臨床治療上也常施以電波拉皮療程,利用電子來回震盪,以每秒鐘約600萬次的單極電波頻率摩擦產生熱能,促進膠原蛋白新生;至於難搞的眼周細紋,也有針對眼部薄弱肌膚的專用探頭及療程,可解決眼周的淺紋問題。
根據李正誠醫師多年門診經驗發現,眼周細紋問題可透過上述方式解決,但最讓人苦惱的眼周老態元兇其實是-「眼袋」!他指出,只要針對個人的情況安排適合的眼袋手術,視覺年齡即可下降年輕10至15歲,但是普遍外開式眼袋手術的縫線都明顯而易見,而內開式卻又無法完整處理眼周明顯皺紋問題,所以專業醫師必須運用特殊的縫合技巧讓外開式的縫線猶如隱形,屬於「無縫線眼袋手術」,如此才可大幅處理眼袋問題。
最後,李正誠醫師特別提醒大家,無論是眼袋或是雙眼皮手術,都屬於非常精密、細緻度極高的整形手術,因此醫師的技術是決定術後成果的重要關鍵,民眾可請醫師提供術後當天、術後隔天與術後一週,三個時段的案例照片來判斷醫師的技術,優良的專業技術能在手術後當天大幅降低腫脹及瘀青現象,也不影響隔天日常生活作息,民眾應多方比較,謹慎選擇才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