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求職潮 打理門面從牙齒美白療程開始

畢業季求職潮 打理門面從牙齒美白療程開始

2010/5/21

雖然今年的景氣較為好轉,但對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學畢業生來說,想找份好工作,除了要靠實力,還得靠外在好感度的加分,牙醫師就建議,微笑時露出亮白的6顆前牙,是最討喜的人緣密碼,有黃板牙問題的準社會新鮮人,最好在面試前兩個月,就透過專業牙醫師進行牙齒美白療程,效果會較為顯著持久。

戴爾耀美牙醫院長盧家正醫師表示,許多大學生在做牙齒美白療程前,會先自行購買市售的牙齒亮白牙膏、牙齒美白筆或貼片來使用,結果不是成效不彰,就是被藥劑傷害導致牙齦潰瘍而前來就診。由於牙齒美白療程的原理,基本上就是一種氧化還原的過程,將含有過氧化物的藥劑塗在牙齒表層,讓藥劑進入牙釉質,打斷色素的鍵結,使牙釉質還原成比較偏白的顏色。而過氧化物對於口腔內的軟組織(如牙齦)有較強的刺激性,為了降低對消費者的傷害,所以市售牙齒美白產品的濃度通常不會太高,牙齒美白的效果當然也不會太明顯。

想要擁有一口美麗又潔白的牙齒,又擔心費用及牙齦潰瘍的風險,盧家正醫師建議,可先與專業牙醫師評估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療程。以冷光美白來說,由於使用的藥劑濃度較高,效果也較明顯,醫師操作前會先處理牙齒表面的髒污層,再於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塗一層隔離膠,防止藥劑腐蝕牙齦造成疼痛,整個療程約需50分鐘,需視不同的染色程度來增減療冷光美白療程的次數。

由於冷光美白價格較高,且術後牙齒的酸疼感也較為強烈,因此多數民眾會採納醫師的建議,在冷光美白後,輔助居家牙齒美白療程,來延續並加強美白效果。居家牙齒美白的作法,是由專業牙醫師針對個人訂做專屬的牙托,由醫師指導使用方法、時間及藥劑濃度,回家後只需將牙齒美白劑擠進牙托中,每天至少戴3-8個鐘頭左右,就能輕鬆又安全的幫你把牙齒白回來。

盧家正醫師提醒,進行牙齒美白療程後,如有暫時性的敏感現象,可藉由適量塗氟來減輕症狀。另外平常可用溫水漱口,避免吃溫差大的食物,症狀通常會在一至二週內恢復正常。同時也建議民眾,在牙齒美白療程術後,避免食用深色食物和飲料,如咖啡、茶、醬油、可樂、滷味,以及抽菸、嚼食檳榔等,能維持較佳的美白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