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 降低雷射後遺症兼顧視力品質與夜視能力

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 降低雷射後遺症兼顧視力品質與夜視能力

2009/8/3
四眼田雞也可變成太空人?!這個問題恐怕要變成肯定的答案。擁有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臨床經驗的眼科醫師張朝凱醫師表示,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擁有9成5以上的成功率,在安全、效率、品質考量上相對優於傳統使用的角膜板層刀削切加一般準分子雷射手術,另外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透過前導波的角膜地形圖及虹膜定位系統,配合雷射能量精準治療技術,將近視雷射治療帶向個人化量身訂作之境界。

張朝凱醫師解釋,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是由削切角膜的飛秒雷射搭配虹膜定位前導波雷射所組成,先利用雷射在眼睛角膜內層打出數以萬計之氣泡形成光滑角膜瓣,再利用以虹膜精準定位的前導波雷射治療近視與散光後,角膜瓣隨即完整復位。手術精確度與安全性提高、手術時間與術後眼睛敏感度降低、視力調整品質與夜視效能之穩定程度達到符合太空人要求之視覺環境。

一名空姐Amy(化名)因長期在乾燥的飛機座艙中戴隱形眼鏡工作而產生嚴重的紅眼症和乾眼症症狀,求診後確定眼睛狀態已經不適合再戴隱形眼鏡,幾經考量和評估,決定聽從醫師建議讓眼睛休息約3個月後後施行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如今術後半年,依舊排班出勤飛來飛去的Amy開心的表示:「之前聽人家說近視雷射手術的副作用會讓眼睛乾澀、畏光,讓我儘管有需要還是不敢嘗試,罹患紅眼和乾眼症的時候我眼睛一度不舒服到以為自己要瞎了!經過雷射手術的治療,我現在視力1.0,眼睛狀態很穩定,長期處在乾燥的工作環境中也沒問題,解決眼睛問題後讓我更能專心服務客人了!」

眼科專科王倫亦醫師也表示,部分民眾對於近視雷射手術存有猶豫懷疑與不安全感,擔心術後會有眼睛無法對焦、近視變遠視、眼睛對光敏感等等後遺症產生,隨著雷射技術與眼球定位系統不斷改良,術後追蹤眼睛視力狀態已經相當穩定。只要民眾選擇專業有保障的眼科醫師診斷與操作,拔掉厚重眼鏡不再是空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