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被失眠困擾 你知道要看哪一科嗎?

長期被失眠困擾 你知道要看哪一科嗎?

2010/10/11

20歲陳同學從小睡覺時打呼聲音就很大聲,媽媽也發現他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情形,隔天醒來依舊覺得很疲勞。白天上課又容易睡著,曾被老師誤以為前一晚外出夜唱。羅東博愛醫院睡眠障礙聯合門診、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張明哲診斷後表示,陳同學扁桃腺腫大,建議使用睡眠呼吸輔助器或開刀,因為家長希望能先以非侵入的方式治療,所以暫不考慮開刀,先試用呼吸輔助器。

張明哲醫師說明「睡眠障礙聯合門診」的優點,包括:

  1. 許多民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常不自知或是長期被失眠困擾,又不知道要看哪一科,「睡眠障礙聯合門診」有睡眠專業團隊為您找出問題所在,並安排後續的檢查與治療。
  2. 「睡眠障礙聯合門診」看診地點同設在門診大樓二樓診間病人只需走到對面診間等候看診,免於奔波於各樓層之不便。
  3. 聯合兩科門診,院方只收一次的掛號費。

張明哲醫師表示,若民眾晚上睡覺鼾聲如雷,或睡覺時頻頻打呼,一瞬間打呼突然中止,隨後又開始打呼,或睡到半夜常起床,白天又頻頻打瞌睡等症狀,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往門診的病人之中曾碰到病人白天頻頻打瞌睡,曾開車甚至騎摩托車都因打瞌睡而撞車,非常危險的。

他醫師說,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呼吸道因為塌陷,躺下睡覺時空氣無法進入肺部,血氧濃度因呼吸暫停而降低,無法持續睡覺。該症狀可能導致病人出現健忘、記憶力減退,甚或心血管、高血壓及腦血管變化等病症,民眾不可輕忽,應儘速就醫。

另外,部分民眾睡眠習慣不佳或是工作、生活的壓力太大,常有失眠的困擾,或是有夢遊的症狀…等。睡眠障礙聯合門診為蘭陽地區有這項困擾的民眾找出問題所在,讓您更好入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