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飲食合併療法 讓癌症消失

癌症飲食合併療法 讓癌症消失

2009/8/5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2008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惡性腫瘤連續27年蟬聯榜首,平均每13分30秒就有一人因癌症而亡。這個數字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世界衛生組織曾經強調,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透過健康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來加以預防,透過均衡飲食、適度運動、遠離菸酒,及保持身心愉快,以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已經成為最廣泛且完全無副作用的抗癌之道。

已經罹癌了該怎麼辦?不妨參考一下日本消化系外科名醫濟陽高穗所提出的「癌症飲食合併療法」,這套震驚全日本的療法,已確定將癌症的有效治癒率,從低於50%,提升到66.3%!

濟陽高穗在日本已懸壺近40年,年輕時即立志成為治療癌症的醫師。由於有三分之一的日本人死於「癌症」,而所有疾病中,又有一半的病症發生在消化器官,其中癌症尤其如此。當時觀念認為,癌症必須動手術切除,消化外科因而成為治療癌症的首要科別,也促使他投身其中。但2002年一份癌症患者追蹤調查報告改變了他的信念,報告中指出,患者術後的五年生存率只有52%,這個結果使他震驚,於是驅策他一定要設法提昇治癒率。

之後,一份從1994年開始備受注目的「癌症與飲食」的相關報告,抓住了他的視線。接著他讀遍國內外相關文獻,效法這個領域的先進們的做法,漸進式的在癌症治療中納入飲食療法,最後發展成「濟陽氏癌症飲食合併療法」。根據其治療結果顯示,即使是癌症末期,在這套飲食療法的治療下,有六到七成都獲得了改善,而對於乳癌和攝護腺癌的療效更顯著,改善率可達到七至八成。

那到底何謂「濟陽氏癌症飲食合併療法」?即是將三大醫學療法(手術、抗癌劑、放射線),搭配改善營養狀態、調整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的飲食療法,如此合併治療,不但可突破醫學療法所遇到的瓶頸,患者的生活品質也會隨之提昇。

例如書中的一個病例,氏居容子在1994年6月因卵巢癌切除了兩邊的卵巢和子宮, 2005年6月又被診斷出「S狀結腸癌」,7月手術後,醫生為她裝上了人工肛門。但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11月的檢查,又發現卵巢位置清楚照出一顆四公分大的腫瘤,12月結束抗癌劑治療後,她開始積極進行飲食療法,嚴格遵守濟陽醫師定的8大項目:盡量不攝取任何鹽分;限制動物性蛋白質、脂肪;大量攝取蔬菜水果;攝取胚芽成分和豆類;攝取乳酸菌、菇類、海藻;攝取蜂蜜、檸檬、啤酒酵母;食用活性橄欖油和芝麻油;飲用良質好水並禁菸酒。2007年9月本來預計進行手術,結果在手術前檢查中,發現腹部腫瘤已經完全消失!不但卵巢癌消失,人工肛門也拆除了,讓她整個人輕快起來。

《這樣做,讓癌症消失》中除了一個個被飲食合併療法治癒的癌症患者現身說法,濟陽醫師更從癌症的產生開始說起,解釋為何罹癌需要手術、抗癌劑、放射線和飲食療法,並詳細說明消除體內癌細胞的飲食法要如何進行,他還特別強調,即使是末期癌症也別輕言放棄。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濟陽醫師是消化系外科權威,所以對於胃癌、大腸癌、肝癌、消化器官癌等都非常專精,而且多年來,「濟陽氏癌症飲食合併療法」也已沿用到乳癌、肺癌、攝護腺癌、惡性淋巴瘤等患者,即使是末期癌症,經過精密的飲食指導和細心的治療,有六到七成都獲得了改善。飲食療法對於乳癌和攝護腺癌的療效更是顯著,改善率可達到七到八成。大腸直腸癌、肺癌、乳癌一直是台灣十大癌症死亡排名名列前矛者,「濟陽氏癌症飲食合併療法」彷如為癌症患者們注入一強心劑!

好書推薦 》這樣做,讓癌症消失:日本外科名醫的飲食合併療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