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浮腳筋」 美腿養成非夢事

改善「浮腳筋」 美腿養成非夢事

2008/12/2

如何保養一雙美腿是許多女性朋友在意的生活話題,特別是對於腿部有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感到礙眼、不美觀,而不敢穿著短褲或裙子,嚴重的人還因而衍生心理層面的問題。花蓮慈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指出,隨著科技進步,已有更安全的靜脈曲張點除儀治療方法來解除腿部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的症狀。

李俊達主任說,因靜脈在構造上具有防止血液逆流的靜脈瓣,所以正常情況下,下肢淺層靜脈的血液能經深層靜脈順利回流,但在某些因素作用之下,可能造成血液回流障礙,甚至出現逆流,導致靜脈淤血、脈壓升高,發展為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事實上它是下肢淺層靜脈系統的「血管」因病變導致不正常的擴大。李俊達主任說,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臨床上可見大腿或小腿皮膚冒出紅色或藍色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這症狀發生在女性的機率也比男性高,並且隨著年齡的增大而增加。

因為腿部有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等症狀求診的病人中,也以女性居多,李俊達主任,有些病人甚至因為這些症狀不敢穿著短褲、裙子,甚至心理感到自卑而不願出門。

以往,多是以雷射來進行治療腿部有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等症狀,但常常需要多次的治療才能有明顯的改善效果,治療時間六到八週一次,且需要治療次數為一次到五次不等,所需花費時間也較久,李主任表示,因此靜脈曲張術後的結果大多考慮美觀與傷口復原的立即性,以及療程快速安全有效,且較無淤血疼痛等狀況為主。

目前,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最新治療方法是以TC3000靜脈曲張點除儀治療,李俊達主任說,治療過程只需皮膚麻醉,而且只有淺層皮膚的接觸,不會影響到周圍組織,最難得的是這項療法可以使用在身體各部位,包含臉部、腿部、腳踝、膝蓋等,快速地使血管萎縮閉合,不會有色素沉澱,這項新療法不需住院,治療後即可走動。

【新聞辭典】TC3000靜脈曲張點除儀治療

這項自費療法是將微血管擴張及蜘蛛網型靜脈曲張施以高頻電壓,並藉由針頭尖端在0.3-0.4sec傳送高頻4MHz脈衝將溫度昇高使血管熱凝固,讓血管萎縮閉合。針頭有絕緣處理,有穩定和精準可控制的電壓及時間,能將治療的效果集中在微血管局部,因僅有淺層皮膚的接觸,不會影響周圍組織,適用於身體任何部位,須經專科醫師評估後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