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抗疫有成 愛滋抗疫持續延燒

台灣新冠肺炎抗疫有成 愛滋抗疫持續延燒

2021/4/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之際,HIV照護也應持續關注。最新的世界愛滋病日報告指出,2019年新增感染HIV人數達170萬人,69萬人死於HIV感染相關的原因 。根據吉立亞醫藥在亞太區進行的《新冠肺炎對HIV照護影響調查》 結果,發現因為新冠疫情導致許多愛滋感染者與易感族群無法規律篩檢、接受治療或取得預防藥物,而這也影響了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的 2030終結愛滋目標的進程。吉立亞醫藥宣布2021《亞太彩虹基金》以「重建美好未來 終結愛滋」為主題,即日起開始募集企劃,希望協助HIV領域的倡議團體、非政府組織與非營利組織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對抗愛滋。

吉立亞醫藥-亞太彩虹基金三年來投入300萬美元  協助亞太區HIV社群對抗愛滋
吉立亞醫藥-亞太彩虹基金自2018年創立以來,已資助亞太地區54個組織,超過60個愛滋照護、教育和宣傳的專案,資助金額近300萬美元。在台灣,有18個社群組織透過亞太彩虹基金的支持,在愛滋防治教育、愛滋感染者賦權、醫護人員進階教育、去除污名與建構愛滋友善環境等不同面向投入努力,直接與間接幫助了超過130萬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表示:「透過彩虹基金經費的支持,允許我們可以到南部辦世界愛滋分享會,跳出以往僅在北部的侷限。在南部場次中,根據參與民眾、工作者的反應,可以發現他們對台灣存在愛滋刑罰並不清楚,也十分驚訝有這樣的權益侵害存在,讓我們有機會將倡議真正推展到對此議題陌生的地方。」

台灣是愛滋防治優等生 彩虹基金延續抗疫動能 
新冠肺炎為世界帶來了嚴峻的公衛挑戰;群聚、交通移動的限制不只影響生活,也為HIV照護帶來了阻礙。吉立亞醫藥進行的亞太區《新冠肺炎對HIV照護影響調查》發現,因為疫情以及帶來的群聚、交通移動限制,亞太區普遍都看到易感族群減少愛滋篩檢頻率、愛滋預防和治療藥物使用下滑的狀況。
吉立亞醫藥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彭國書表示:「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成績全球有目共睹,愛滋防治上也有好表現。去年台灣達到UNAIDS的2020年 3個90目標 (90-93-95),接下來要繼續往2030年3個95目標邁進,而社群在對抗愛滋的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Creating possible是吉立亞醫藥的企業精神,攜手致力改善公衛品質的夥伴是我們的承諾。2021亞太彩虹基金的主題是『重建美好未來 終結愛滋』,希望協助社群在後疫情時代重新踏穩對抗愛滋的腳步,透過更多創新計畫來持續『抗疫』動能,往終結愛滋目標邁進。」


2021 亞太彩虹基金即日起開始徵件! 支持社群 「重建美好未來 終結愛滋」
今年第三屆彩虹基金計畫涵括的區域規模較創立時期擴大兩倍,以「重建美好未來 終結愛滋」為主題,向包含台灣與其他亞太地區共23個國家及區域的愛滋相關的倡議團體、非政府組織與非營利組織徵求滿足「教育與知識」、「減少健康不平等」、「創造長遠影響及改變的研究」等三大面向之專案。申請日期將從即日起至2021年 6月 30 日為止。

想瞭解更多關於2021亞太彩虹基金計畫細節,請造訪下列網站連結: www.gileadrainbowgrant.com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