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麻到不知鞋掉了 婦神經受壓迫失禁

腳麻到不知鞋掉了 婦神經受壓迫失禁

2020/11/13
(優活健康網新聞網/綜合報導)65歲的高媽媽因長期姿勢不良、搬運重物,出現腰痠背痛,後來麻痛加劇,從臀部延伸到大腿外側及腳背,無法久坐,走不到30公尺就必須休息。雙腳痠麻、刺痛感一來,就像是腳穿上厚襪子,幾乎沒有感覺,有次甚至鞋子掉了也沒發現,症狀長達10多年。近來她不僅無法正常走路,還大小便失禁。

擔心手術癱瘓求偏方 反而延誤病情
高媽媽擔心脊椎手術失敗會癱瘓,遲遲不願接受手術治療,到處尋求偏方、推拿整脊,沒想到疼痛惡化。就診檢查後發現腰椎第3、4節椎間盤突出、滑脫,合併嚴重椎管狹窄,神經壓迫情況很嚴重,細細的神經柱就像被掐住一樣,加上腎功能差,增加手術困難度。

神經外科醫師吳聖文表示,由於神經缺損症狀嚴重,只能開刀減壓並固定。進行經皮微創骨釘腰椎減壓融合術,復原時間短,隔天就能下床,脊椎微創手術的優點就是傷口小失血量少,不必破壞大量的肌肉和骨頭,就能做到神經完全減壓,儘量保有脊椎本身的骨性結構。

下背、下肢痠麻 恐坐骨神經受壓迫
吳聖文表示,神經受壓迫,腳麻痛是警訊,隨著年紀老化、工作搬重物磨損、運動傷害或車禍意外,導致脊椎關節退化形成骨刺,加上脊椎韌帶肥厚增生甚至鬆脫,以及椎間盤磨損突出破裂等,造成椎管狹窄滑脫合併神經壓迫,進而導致下肢出現疼痛麻的症狀。如果發現有下背部痠痛合併下肢麻痛,甚至有走不遠的情況,可能有椎管狹窄情形,造成坐骨神經壓迫,需要找醫師諮詢診斷並治療,千萬不可以亂服成藥,以免延誤病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