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朋友越少 一個人也能開心玩

年紀越大朋友越少 一個人也能開心玩

2020/10/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終於放假了,可以找誰一起去玩呢?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隨叫隨到的朋友反而越變越少,他們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原因,例如放假時間不一樣、有家庭要照顧、有工作要處理,甚至因為工作的關係,離家到很遠的地方等。

我現在就是離家工作的人,因此能跟朋友們一起出門的機會就漸漸變少了。雖然如此,但也總不能自己孤零零的蹲在地上沮喪,所以請試著找出一個人也能玩得開心的事情吧!

我個人最推薦畫畫,要問為什麼的話,因為畫畫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才能畫出漂亮的作品,所以空閒時間越長越好。

從運動到學習 挖掘有趣的事充實生活
在我大學的暑假時,曾因為完全沒有任何假期計畫,而擔心接下來的假期只是無所事事的睡覺。因此,我最後決定利用這段閒到發慌的時間,拿色鉛筆在超大張的白紙上,一筆筆的畫。眼看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拿來仔細描繪,哪怕畫壞或畫錯,頂多就是擦掉重來,時間多的是。

終於在暑假結束前,這幅打發我暑假無聊時間所繪製的作品也完成了。後來在偶然間看到有繪畫比賽,於是我就把這幅作品送去參賽,沒想到竟然還因此獲得優勝。

不論在任何領域,時間通常都是最好的武器。從運動到學習等,都要投注自己的時間,才能獲得成果。與其擔心空閒時間找不到人一起玩,不如轉念去挖掘有趣的事來打發時間,這樣一來,空下來的時間也不會覺得無聊,反而會變得讓人期待,不是嗎?

不老實上班指南:把閒暇時間拿來磨練自己的技能。

(本文摘自/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