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提案 來自寧靜紓壓綠色空間

美好生活提案 來自寧靜紓壓綠色空間

2020/6/5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一整個春天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人們心情好憂鬱,有研究顯示,望向綠意盎然的空間40秒,就能大幅提升專注力,不僅如此,沐浴在大自然中也有益身心健康,能夠降低血壓、紓解肌肉緊繃,以及抑制壓力荷爾蒙生成。無怪乎近來暴紅的宜蘭抹茶山,即便日頭赤炎炎,登山客仍絡繹不絕,渴望親近山林一掃陰霾。隨著6/7全台解封在即,由於國際疫情尚未和緩,民眾還是要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綠色植物 可減輕病痛改善憂鬱
早在古埃及文獻就曾記載醫師鼓勵患者在庭園中散步,以減輕病痛;現代美國景觀學者研究發現,醫院病房窗戶如果可以看到自然景觀,手術後病患使用止痛劑較少、住院時間較短,而且較少抱怨、對醫護人員也比較友善。壓力是引發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參與園藝活動可遠離日常生活壓力,獲得平靜、愉快的感覺;此外,為居家或社區進行綠美化,可以改善社區環境、淨化空氣,更是愛地球的表現。

找尋離你最近的公園,甚或在綠葉成蔭的樹下長椅,只要安坐10分鐘就足以令你心情平靜、好好呼吸,如果進行的時間越長,效果就越好。倘若生活周遭沒有花園綠地,不妨在住家或公司擺株植物,或在出入口擺放盆栽,如果屋頂有空間,還可以打造綠化屋頂,例如植草皮或各式花朵,這麼做有助於抵銷碳足跡。

微型花園 室內釋放3棵樹造氧能力
若將綠色植栽搬進居住空間最是療癒了,也可以栽種香草時蘿,下廚時香料隨手可得,增添料理風味。如果懶得自己DIY,今年敦樸農場推出兩款心綠境產品,分別為多肉檯燈及苔蘚檯燈,植栽結合檯燈,可自由切換閱讀燈及種植燈模式,同時採用深水耕和氣霧耕的雙水培技術,不需土壤,預設澆水及照明時間控制,搭配獨家專利之氧氣迴圈、智能循環扇、加濕器設計等,讓植物一鍵式自動生長,人人都可以是花草達人。

高造氧植物的造氧量等同30倍的葉面面積,種在心綠境檯燈上,等於三棵樹的造氧能力,多肉在夜間吐氧,適合放置於臥室,苔蘚、香草在白天吐氧,適合放在客廳、辦公室等明亮區間。同時還有微景觀配件可設計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讓檯燈不只是檯燈,在室內就可擁抱綠意,一切都會因此而美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