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益生菌可防疫 食藥署:無科學根據

傳益生菌可防疫 食藥署:無科學根據

2020/4/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從「多吃韭菜,可以預防武漢肺炎」、「多喝醋、煮沸的濃大蒜水可防疫」,各種治療武漢肺炎的偏方滿天飛,近日網路又流傳「聽說吃益生菌,可以預防武漢肺炎」。對此,食藥署澄清,益生菌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效果。

勿輕信也不要轉傳親友
普洱茶、大蒜水、韭菜到蔥,疫情爆發以來,食藥署闢謠專區頁面幾乎被各種偏方塞爆,面對不時就冒出新謠言,食藥署不斷澄清,就怕民眾誤信。食藥署提醒,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武漢病毒的特性仍未完全了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證下,民眾切勿輕信,也不要轉傳給親朋好友。衛生局也強調食品標示或廣告不可誇大或宣稱醫療功效,違反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

聽信偏方恐延誤就醫時機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提到,益生菌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措施防疫。

食藥署提醒,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