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免費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

109年免費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

2020/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民以食為天,呷飯皇帝大」,而缺牙正是造成長輩在飲食方面的最大困擾,所以市府在今(109)年度持續提供市民長輩「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服務,讓長輩能過個好年。請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如長輩在溝通上較有障礙,亦請家屬能一同前往以協助長輩與醫師間的溝通。

要去哪提出申請呢?
目前臺南市已有超過百家院所完成合約,並持續增加合約院所數量中,可提供長輩裝置服務,詳情可電洽臺南市政府衛生局(6357716#240、242)詢問,或上本局網站健康促進/全口免費假牙專區查詢合約院所。

裝置條件資格如下:
1.設籍於臺南市,並經本市合約牙科醫療院所牙科醫師評估需裝假牙者。
2.裝置態樣包含全口活動假牙(上顎及下顎健康牙齒各存3顆以內)或上顎活動假牙(健康牙齒存3顆以內)或下顎活動假牙(健康牙齒存3顆以內)。
3.原住民朋友若您為55歲至未滿65歲,記得一定要攜帶戶籍謄本影本。
4.補助者之限制:
(1)每人補助一次
(2)已申請"內政部中低收入戶老人補助假牙實施計畫"者,5年內不予重覆補助。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全口活動假牙除了可恢復口腔機能,最重要的是透過假牙協助研磨食物的功能,可降低長輩腸胃負擔,假牙裝置並不是裝好就可以使用,仍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調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而口腔檢查與回診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怕造成醫師麻煩而忽略調整的重要,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更能讓市府補助的假牙陪伴您走過往後更多假牙的年頭。

此外,也要提醒各位長輩與市民朋友,千萬不要新舊假牙交替使用,如現有假牙功能尚佳,可待日後有需要更換時再提出申請即可,因為一人只有一次補助申請的機會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