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療補助 忘記帶卡也可享補助!

兒童醫療補助 忘記帶卡也可享補助!

2019/10/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兒童醫療補助計畫」自民國84年起推行已經24個年頭,辦證人數已達12萬人,每年補助就醫人次達20萬人次,降低生育家庭就醫之負擔。為響應臺北市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兒童醫療補助計畫」已改採系統查詢補助資格。持紙卡民眾也不用擔心,補助權益不受影響,於就診時主動出示,仍持續享有就醫補助。

這三種孩童 可領兒童醫療補助
計畫補助對象分為三種:戶籍設籍滿兩年、第三胎(含)以上或具有重大傷病、罕見疾病、低收入戶之未滿6歲以下兒童。針對不同補助對象,享有門診、預防保健、急診及住院等不同之補助,並可透過臨櫃、郵寄、傳真或網路向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申辦。

補助無卡化 更便民啦!
過往民眾於就醫時,須主動出示紙卡,才能享有補助。無卡化上線後,只須透過民眾的身分證字號,院所即可線上查詢確認補助資格,提供醫療費用補助,便利又快速。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爸媽們!設籍北市且尚未辦理兒童醫療補助資格的民眾儘速透過臨櫃、郵寄、傳真或網路向臺北市任一區健康服務中心申辦,別讓自己權益睡著了。上述相關資訊,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網址:https:// health.gov.taipei)查詢或電洽1999轉708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