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裝外出遊戲 讓孩子自己搞定收拾

整裝外出遊戲 讓孩子自己搞定收拾

2019/9/2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如果感覺到媽媽刻意要孩子學些什麼,孩子天生的敏感會有所抗拒,但如果透過遊戲就能自然愉快地發揮功效!不用區分「學習」與「遊戲」也沒有關係,補教名師證實,雖然銜接學校課業不一定贏在起跑點,但後來居上的,都是幼兒期快樂的孩子。想要養育出聰明的孩子,只要「陪孩子一起玩耍」就足夠了!讓孩子透過玩樂,以身心接觸各種事物,對於感興趣的事物,他會想著:「為什麼會這樣?」然後試著去組裝、破壞、觀察,這些體驗都會刺激孩子的大腦與心靈。

整裝外出的遊戲

正在養育孩子的父母,每天都很忙碌,對吧。尤其是還在工作的媽媽,容易有「要有多一點和孩子玩耍的時間」、「必須在孩子上小學前讓他習慣學習」這樣的焦慮及煩惱。

這時候我希望你回想的是「醒著的時間都是學習的時間」。這種想法是我到目前為止在這本書中一直強調的基本概念。將日常中平凡無奇的場景轉換成遊戲,悄悄地將學習要素帶到生活中。

這時候能大大發揮作用的,就是讓孩子當小幫手。

對孩子來說,父母感到高興,自己也會很開心;而對父母來說,這麼做也有好處,每天外出的準備都會變得輕鬆。孩子一邊幫忙,一邊也可以熟悉數學遊戲。

沒錯,這個「整裝外出的遊戲」,就是第三章「數數桌上有幾個的遊戲」的應用篇。像這樣,對於父母來說「非做不可」的事情,變成孩子的遊戲之一,而從這個視角來看,數學遊戲的範圍也擴大了。

  • 馬上試試看吧!

要整理東西帶到幼兒園時,你可以說:「拿5片尿布過來」、「拿3件你喜歡的圍兜兜過來」,像這樣讓孩子幫忙收拾。若事先有列好清單,也可以一起清點「全部都拿齊了嗎?」。也請多多向孩子說些激勵鼓舞的話。「謝謝你!」「太棒了,都收拾好了!」

(本文摘自/日本老師都這樣開發兒童潛能/出色文化 )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