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無痛開瓶器手術 助小弟出頭天

新型無痛開瓶器手術 助小弟出頭天

2019/7/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包皮到底該不該割?除了外型美觀、減少藏汙納垢,也可能影響自信。台中24歲廖先生從小深受包莖所擾,龜頭無法完全露出,勃起時容易疼痛,他以為「割包皮會讓小弟弟看起來更小」,因而遲遲不敢求醫,直到最近脫單找到女友,為了能一展雄風,下定決心接受「微創包皮槍環切術」,終於讓「小弟出頭天」,醫師則提醒,割包皮對尺寸的影響不大,但可避免感染,是保護彼此的最佳選擇。

青春期後若有包莖症狀 建議手術處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包皮是龜頭外的皮膚,通常男性過了青春期,包皮不會再完全蓋住龜頭,但若過了這個時期,仍有上述的困擾,甚至當包皮向後拉時,無法露出龜頭,此情形稱之為「包莖」,一般會透過手術方式切除,維持龜頭的清潔。

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過程短且傷口平整
邱鴻傑也指出,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約30分鐘,術後疼痛感較明顯,切除處較不平整,也容易血腫、出血,需要多次返院換藥,並於10天後拆線,照護上較費心;「微創包皮槍環切術」切除過程約5分鐘,只需將外型有如「開瓶器」的吻合器套上陰莖後,由特殊環狀刀片搭配縫合鋼釘和矽膠縫合圈,切斷過長的包皮,並協助傷口癒合,術後傷口平整,縫合鋼釘約5至7天開始自動脫釘,一次性的醫療器材也能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割包皮的優點:
1)較易清潔,減少包皮或龜頭感染機會。
2)可以降低陰莖癌、配偶子宮頸癌的機會。
3)但對於讓龜頭較不敏感,增強性能力及持久方面,這一點倒是沒有定論。
4)有些病患因為割了包皮後,主觀地認為陰莖及龜頭變大了,也較有自信。
5)對於性生活時間能延長及預防早洩,降低因感染造成不育的可能性。

邱鴻傑提醒,並非每一位男性都需要接受割包皮手術,若已嚴重影響生活,建議先與醫師諮詢後,再決定治療方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