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包皮反覆發炎 13歲童為包莖所困

包皮反覆發炎 13歲童為包莖所困#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13歲陳姓少年因結構異常形成包莖,龜頭常紅腫疼痛,甚至流膿,經採用新式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手術約5分鐘,即改善其包莖疼痛困擾。包皮可保護龜頭,出生男嬰幾乎都有包莖問題,但95%到青春期即會改善,除宗教因素或特殊情況,一般不建議出生嬰兒割包皮。青春期逾9成包皮和龜頭會完全分開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剛出生的男嬰幾乎都有包皮內層和龜頭粘合無法分離的包莖情形,但隨著年齡增長,包皮會慢慢後退,臨床研究,1歲男孩約有50%左右持續有包莖現象,但到16歲左右,一般包皮都會往後退而露出整個龜頭;根據台灣國小學童調查,3年級前約有4成男童包皮和龜頭完全分開,6年級則提高到8成,到了青春期,約95%以上男孩包皮和龜頭會完全分開。呂謹亨醫師指出,包皮可保護龜頭,若出生時就割包皮,龜頭裸露易受刺激而變紅腫,特別尿道開口黏膜處易受到傷害,甚至引起潰瘍,造成尿道口狹窄。嬰幼兒包皮垢與成人不同,是無菌的,像潤滑劑一樣可協助包皮與龜頭的分離,勿須刻意用力剝開沖洗,因此,若非基於宗教等理由,一般並不建議出生嬰兒割包皮,並呼籲家長切勿用力翻開男嬰包皮清洗,以免出現撕裂傷,增加細菌入侵與感染機率,甚至造成嵌頓性包莖,致須緊急手術,以免陰莖缺血壞死。微創術手術僅需5分鐘 出血少疼痛小一般男性出現包皮炎或龜頭炎,包皮開口過小,便溺時包皮會出現球狀膨起,尿液解完後仍會慢慢滴出,才可手術,減少泌尿道感染機會;此外,當包皮回縮到龜頭溝後方嵌頓,卡得太緊而無法拉回原來位置,陰莖可能因而充血,形成腫環,容易造成潰瘍,需麻醉將包皮復位,消腫後再割除;包皮反覆紅腫、疼痛,是因殘餘尿液積在包皮內,要先清洗,保持清潔,經常發炎則需手術切除。呂謹亨醫師表示,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手術時間只需約5分鐘左右,出血少且疼痛小,傷口平整,縫合釘約10天即會自動脫落,無須返院拆線,照護方便;傳統割包皮手術,則手術時間長、刀口長、易疼痛、術後易出血且傷口較難照護、癒合時間較久,且術後需多次換藥。

包皮過長易藏汙納垢 此術助重振雄風

包皮過長易藏汙納垢 此術助重振雄風#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包皮開口太小或是包皮太長,無法將包皮完全拉下時,才須詢問泌尿科醫師是否考慮接受包皮環切手術。一名31歲周姓工程師,每當勃起總是只能看到包皮,連尿道孔都看不見,用手推才能勉強能露出龜頭,把龜頭整個露出來後,會覺得又緊又痛,始終沒有自信面對房事,周男擔心再這樣下去恐交不到女朋友,最終鼓起勇氣至泌尿科求診,在醫師建議下決心接受『微創包皮槍環切術』,終於讓小弟弟重見光明。包皮過長易滋生細菌造成龜頭炎東元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黃賢祥醫師指出,正常生殖器在沒有勃起的狀態下,包皮可以退到龜頭,若是包皮連龜頭都包住,只剩下小小的開口,不容易推回,就是所謂的「包莖」。包皮一旦過長就容易滋生細菌造成龜頭炎,或分泌物和沉積物聚積嚴重形成包皮垢,這時就要積極就診治療,避免長期慢性炎症及包皮垢刺激而誘發嚴重病變;此外,對於已婚男性來說,包皮過長還可能使伴侶產生念珠菌感染、陰道炎、子宮頸炎等婦科疾病。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傷口小復原快黃賢祥醫師表示,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約30分鐘,術後較有明顯的疼痛感,切除處不平整也不美觀,又容易血腫、出血,需要時常換藥一直到10天後才可拆線;然而『微創包皮槍環切術』使用的一次性自動包皮吻合器,外型有如『紅酒開瓶器』,手術過程約5分鐘,只需透過吻合器的特殊環狀刀片搭配縫合鋼釘和矽膠縫合圈來切斷過長的包皮,術後傷口平整,縫合的止血釘約5至7天便會開始自動脫釘,美觀又安全,且一次性器械大幅減少感染的風險。並非每位男性都需接受割包皮手術黃賢祥醫師提醒,切割包皮能降低罹患愛滋病並防止包皮藏汙納垢,減少伴侶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其次對於性生活的時間能延長及預防早洩,並減少因感染造成不育的可能性。並非每一位男性都需要接受割包皮手術,若已嚴重影響生活,建議先與醫師諮詢後,再決定治療方式。

新型無痛開瓶器手術 助小弟出頭天

新型無痛開瓶器手術 助小弟出頭天#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包皮到底該不該割?除了外型美觀、減少藏汙納垢,也可能影響自信。台中24歲廖先生從小深受包莖所擾,龜頭無法完全露出,勃起時容易疼痛,他以為「割包皮會讓小弟弟看起來更小」,因而遲遲不敢求醫,直到最近脫單找到女友,為了能一展雄風,下定決心接受「微創包皮槍環切術」,終於讓「小弟出頭天」,醫師則提醒,割包皮對尺寸的影響不大,但可避免感染,是保護彼此的最佳選擇。青春期後若有包莖症狀 建議手術處理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包皮是龜頭外的皮膚,通常男性過了青春期,包皮不會再完全蓋住龜頭,但若過了這個時期,仍有上述的困擾,甚至當包皮向後拉時,無法露出龜頭,此情形稱之為「包莖」,一般會透過手術方式切除,維持龜頭的清潔。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過程短且傷口平整邱鴻傑也指出,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約30分鐘,術後疼痛感較明顯,切除處較不平整,也容易血腫、出血,需要多次返院換藥,並於10天後拆線,照護上較費心;「微創包皮槍環切術」切除過程約5分鐘,只需將外型有如「開瓶器」的吻合器套上陰莖後,由特殊環狀刀片搭配縫合鋼釘和矽膠縫合圈,切斷過長的包皮,並協助傷口癒合,術後傷口平整,縫合鋼釘約5至7天開始自動脫釘,一次性的醫療器材也能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割包皮的優點:1)較易清潔,減少包皮或龜頭感染機會。2)可以降低陰莖癌、配偶子宮頸癌的機會。3)但對於讓龜頭較不敏感,增強性能力及持久方面,這一點倒是沒有定論。4)有些病患因為割了包皮後,主觀地認為陰莖及龜頭變大了,也較有自信。5)對於性生活時間能延長及預防早洩,降低因感染造成不育的可能性。邱鴻傑提醒,並非每一位男性都需要接受割包皮手術,若已嚴重影響生活,建議先與醫師諮詢後,再決定治療方式。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