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女力UP!一起應援乳癌姐妹!

乳癌女力UP!一起應援乳癌姐妹!

2019/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I IMPACT 乳癌女力UP」活動於6/29在松菸文創園區盛大開展!乳癌已連續13年蟬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為了讓民眾更加關注乳癌對女性的侵害,以及全力支持乳癌姐妹的應援精神,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攜手台灣雀巢健康科學,舉辦「I IMPACT 乳癌女力UP」活動,邀請各界關懷乳癌姐妹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活動一開始由一群同樣曾罹患乳癌的癌友們熱舞開場,秀出無限女力!即便曾被癌症侵擾,她們依舊願意走出來,以熱舞展現對生命的熱愛,並期望把這樣的精神傳遞出去。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說明,乳癌病友協會是由全國45家醫院病友團體聯盟組成的大平台,乳癌姐妹在癌症療程時,到底怎麼吃才能吃的營養、提升體力和活力而不被癌症擊垮是一大學問,營養補充品是方便家人或照護者能迅速提供給乳癌姐妹們的美味暖心照顧。

常在網路上以自身經驗鼓勵癌友的勵志作家吳娮翎也談到,30歲確診乳癌的她,非常明白癌友的心情,但她鼓勵癌友保持正常作息,包括遵從醫師建議正規的治療、選擇可信任的大品牌營養品,以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她分享自身經驗,八次化療都是靠定時補充營養品,通過化療後的白血球指數檢測,才能順利進行下一階段的療程,由此可見營養品在癌症療程過程中的重要性。

其實對抗化療的體力是治療過程中最關鍵因素之一,除了正常飲食外,癌友通常會額外補充各種高熱量、高蛋白等營養素來提升體力。而ESPEN歐洲營養指南建議,癌友可補充魚油、精胺酸及核苷酸三大營養素,可增進細胞數量,並幫助恢復體力。

另一位正在抗癌路上的癌友陳泊羽分享,通常在癌症治療時,保持體重是一大重點,而她使用含三效營養素之營養品,讓抗癌之路能更加順利!三軍總醫院徐淑雲護理長,同時本身也是癌友,她談到二十年前她罹癌的時候並沒有這些營養觀念,而她認為充足的營養是讓療程順利進行的不二法門,即使沒有胃口,也一定要強迫自己進食,這時候營養品就是非常優良的補充來源。

癌友最需要的是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陪伴!這樣的心理支持、正規治療與營養補給皆缺一不可,讓我們一起當癌友最大應援團,一起陪伴癌友走過這段癌症療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