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優質蛋白質 這樣存放才能保鮮

雞蛋是優質蛋白質 這樣存放才能保鮮

2019/7/2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在醫學界很重視人體內的一氧化氮,它是一種抗發炎的分子,功能有:
一、可作為神經傳導因子,促進神經細胞之間的溝通。
二、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
三、放鬆血管平滑肌。
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中風
五、保護及強化心臟功能,因為一氧化氮能增進血流量、擴張血管、增加氧氣供應、預防血栓形成,故能保護心臟功能。
六、調解胰島素分泌,預防及改善糖尿病
七、保護皮膚及再生功能。
八、強化男女性功能。
九、增強免疫系統,抑制腫瘤細胞生成。
一氧化氮合成的來源是我們吃的蛋白質食物,「雞蛋」則是最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很多人買回雞蛋後就是立刻擺進冰箱,在這裡要教導關於雞蛋擺放的小知識。

非到料理前,不要隨意清洗蛋殼
蛋殼外側有一層保護膜,它能保護雞蛋本身不受外來病原菌的入侵。如果買回雞蛋覺得髒就立刻用水洗,等同於把這層屏障給洗掉了,也會讓外來的病原菌有機可乘入侵雞蛋。市面上的雞蛋分為洗選蛋及散裝蛋,民眾可能覺得散裝蛋都沒洗、蛋殼好髒,洗選蛋的蛋殼洗得乾乾淨淨,於是傾向買洗選蛋,然而洗選蛋的優點可能就是缺點,因為業者把最外面的那層角質層屏障洗掉了。也因此英國和歐洲都不鼓勵民眾購買洗選蛋,像歐洲就有特殊的集蛋機制,非清洗,而是擦拭蛋殼表面。而美國則是有法律規定,業者清洗雞蛋的那一刻起到販售之前,都必須保持冷藏狀態。基本上蛋買回家後用乾布擦一擦即可,等到料理前再洗乾淨。

尖端朝下、鈍端朝上擺放
最好有專門的雞蛋收納器,一來可以節省冰箱空間,二來也比較不容易讓雞蛋破掉。雞蛋最好是用尖端朝下、鈍端朝上的方式擺放,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雞蛋的鈍端有氣室,朝上擺放可以讓雞蛋呼吸新鮮空氣,若朝下擺放,氣室無法進行呼吸,被悶住的雞蛋很容易發臭壞掉。

遠離氣味強的食材存放
存放雞蛋的時候要注意冰箱裡有沒有蔥、薑、蒜等這類氣味強烈的菜。雞蛋蛋殼滿布許多為了讓蛋內胚胎呼吸的細小氣孔,如果旁邊放著蔥薑蒜之類的食材,由於揮發性很強,會讓氣味迅速地穿過雞蛋的氣孔進入內部,加速雞蛋變質。所以不要把蔥薑蒜放在雞蛋旁邊,或者準備保鮮盒,把蔥薑蒜這種強烈氣味源單獨密封起來會比較好。
(本文摘自/蛋療:中醫祕傳五大內臟對症蛋食養生帖/幸福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