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腰瘦5.5吋!神奇的永遠平腹計畫

10天腰瘦5.5吋!神奇的永遠平腹計畫

2019/7/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什麼有20% 的空間可以「亂吃」?答案很簡單,因為每餐裡有80% 是可維持健康的食物。這個「80/20」完美比例就是永遠平腹計畫的基礎,也是我終身持續減重的祕訣。
這80% 的飲食當中會包含1 份蛋白質、1 份健康油脂,以及無限量的不含澱粉蔬菜。如果想多補充一點精力,你也可以加上一些水果,還有少量含澱粉的蔬菜,如甜菜、胡蘿蔔、奶油南瓜等。

剷除腹部贅肉之後,你可依以下方法組合出永遠平腹完美餐點中80% 的部分:

一、蛋白質的份量
每餐都應該含1 份蛋白質。1 份的肉、魚或禽肉大小和厚度都和手掌差不多;1 份蛋就看你的手掌能握住多少顆(通常是女生2 ~ 3 顆、男生3 ~ 4 顆);2 顆蛋白則等於1 顆全蛋的蛋白質量。

二、不含澱粉蔬菜的份量
1 份不含澱粉的蔬菜至少要像壘球那麼大。它們很有益健康,如果可以, 你的盤子上至少要有2 ~ 3 顆壘球大小般的蔬菜。

三、含澱粉蔬菜的份量
1 份含澱粉的蔬菜(如甘藷、豆薯、大頭菜或冬南瓜)對女生來說大約是棒球那麼大,對男生來說則約是壘球大小。

四、水果的份量
1 份水果大約是半顆水果大小,例如:半顆蘋果、半顆柳橙,或網球大小般的莓果、葡萄、熱帶水果。這差不多是拳頭握起來的份量,如果已經切塊, 就等於半杯的量。每天的水果量不要超過2 份,並且要分開在每餐吃一點, 或當點心,以分散糖分攝取量。

五、油脂的份量
1 份油或澄清奶油指1 大匙。
1 份堅果、種籽、椰片或橄欖指1 個拳頭大小的份量。
1 份堅果醬指1 大匙。
1 份酪梨指¼ ~ ½ 顆。
1 份椰奶指225 克,或⅓ ~ ½ 罐。
1 份杏仁奶指225 克。
1 份奇亞籽指4 茶匙。
1 份亞麻籽指2 大匙。

若飲食中有80% 都是好食物,你就在體內累積足夠的「正能量」,另外20% 不管怎麼放肆,都不會造成傷害。就像我常說的,你只要做足八成的功夫,就能收到十成的效果。
這對你的心態會造成極大影響,因為你永遠不必說「我不能吃這個」。復胖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對自己說永遠不能享受美食,不管是冰淇淋、披薩或起司通心麵。告訴自己不能吃,保證你會越想吃,你的意志力遲早會瓦解而放開大吃。

(本文摘自/10天腰瘦5.5吋!神奇骨頭湯減肥法/出色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