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多年胸部硬痛 血塊堆積致病變

隆乳多年胸部硬痛 血塊堆積致病變

2018/1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48歲的馬女士,20年前還未嫁來台灣時曾在中國做過隆乳手術。1年前右邊乳房開始變硬,最近幾乎全部乳房變得非常硬且有疼痛感,就醫檢查確診右乳出現莢膜攣縮導致病變。安排進行莢膜切除併矽膠隆乳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隆乳後乳房會變硬 主要是因周圍疤痕或組織增生

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子朋說明,隆乳後乳房會變硬,最主要是因身體在植入的義乳四周產生疤痕或組織增生(莢膜攣縮)造成。疤痕或組織增生的嚴重程度,除因個人體質差異外,手術過程中對隆乳空間的確實剝離,預防血腫及輕微感染的發生等,才是預防術後疤痕增生的主要方法。

若隆乳內部血塊堆積過久 淋巴病變風險較高

李子朋主任呼籲,隆乳手術需選擇合格且專業的醫療院所,且要有內視鏡儀器輔助手術,避免出血情形並增加安全性。若血塊堆積過久,恐怕有較大機率出現淋巴病變,成為腫瘤。

若隆乳手術後產生乳房變硬情形,也可依變硬的程度而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初期輕微變硬,只要加強正確且規律的按摩即可。較嚴重的變硬,就要用手術的方法進行莢膜切除術或莢膜切開術來改善,術後還是要加強按摩,否則莢膜還是會增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