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回正不痠疼 快學2種脊椎伸展操

脊椎回正不痠疼 快學2種脊椎伸展操

2018/10/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1) 左右/

利用將脊椎往左右兩邊彎曲的「側屈」動作,打造出左右均衡、動作流暢的脊椎。維持5秒,左右各做3次。

1)膝蓋與股關節呈90度,姿勢端正地坐在椅子上,舉起一隻手。
2)感覺就像是要把舉手那邊的屁股釘在椅子上,將手臂筆直地往上延伸,往旁邊倒。另一邊也要以同樣的方式進行。

2) 扭轉/

「旋轉」脊椎,這種扭轉的動作很容易表現出左右的差異。不妨養成平均伸展的習慣。維持5秒,左右各做3次。

1)姿勢端正地坐在椅子上。讓臀部的坐骨(骨盤底部,接觸到椅面的部分)緊緊地貼在椅面上。雙手在胸前交叉,吸氣。
2)一邊吐氣,一邊旋轉。在胸前交叉的手臂中心與下巴前端連起來的線不要動,盡可能扭轉到不能再扭轉的極限。一邊吸氣,一邊回到原位。另一邊也要以同樣的方式進行。

(本文摘自/關節回正:搞定3大關節,擊退腰痛、膝蓋痛、肩頸僵硬!讓身體馬上變年輕的史上最強終極伸展操,每天3分鐘立即見效!/平安叢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