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蟲多 快來做2種自製溫和精油

夏天蚊蟲多 快來做2種自製溫和精油

2018/8/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防蟲噴霧(對空氣噴一下)
家有幼童和老年人的家庭可使用的安全防蟲噴霧。噴於房間或紗窗上即可。不會殺死蚊蟲,但蚊蟲不會靠過來,所以能夠保護心愛的家人。記得常常噴喔!
材料/無水乙醇40毫升、精油20滴、蒸餾水60毫升。

溫和防蟲噴霧(可用於身體,對手腳噴一下)
出門散步或從事園藝、露營、看煙火前,噴在手腳上,就能和家人一起度過舒適美好的時光。不過,如果是三歲以下幼童,不要直接對肌膚噴霧,而是噴在周圍的空氣中。一歲以下嬰兒則請勿使用喔。
材料/無水乙醇5毫升、精油10滴、蒸餾水45毫升。
作法/在燒杯裡倒入無水乙醇再滴入精油,用玻璃棒攪拌。然後加入蒸餾水,倒入噴霧容器中就完成了。
推薦的精油/羅漢柏、廣藿香、沒藥、香茅、天竺葵、穗花薰衣草、黑胡椒、綠薄荷。(經過調配後香味變溫和了!)

注意事項/

1)若要帶去戶外使用,建議選擇掉落也不易破的塑膠容器裝。
2)噴霧使用於皮膚之前請先做肌膚測試。
3)基於環境層面的考量,應儘量避免使用化學藥品製成的殺蟲劑,愈來愈成為共識。
4)不論哪一種噴霧,使用前要先搖勻。
5)空氣噴霧的使用期限是兩個月,溫和防蟲噴霧是一個月。

(本文摘自/給全家人的芳香療法入門/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