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久站患甲溝炎!醫師教2招防範

櫃姐久站患甲溝炎!醫師教2招防範

2018/6/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許多愛美女性迫不及待穿涼鞋,但有人因為美觀問題羞於露出腳趾頭。一名女士從事專櫃工作20多年,長期站立等原因導致腳趾甲發生嚴重甲溝炎。一開始只尋求坊間一般指甲修剪,修剪後症狀舒緩而一個月修剪2次。直到近1、2年,越剪指甲越捲,也不敢讓人修剪,但腳趾甲非常痛連帶走路姿勢越來越奇怪,腳趾甲甚至變形化膿,像雞爪一樣。

指甲矯正器利用物理牽引 矯正回正常形狀

萬芳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愉真表示,病人求診時幾乎全部的腳趾甲都呈現捲曲樣,多次溝通後進行「指甲矯正器」治療。病人在裝置矯正器2至3天後痛感幾乎完全消除。目前雖然指甲形狀尚未完全復原,但平時已沒有痛感。

指甲矯正器是將內嵌的指甲透過智慧型金屬絲線和膠狀貼片而產生槓桿力、復形彈力、牽引力等原理,將指甲根本性矯正回正常形狀、曲度和寬度,對皮膚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屬於醫療器材,必須由專業醫師根據指甲情況診斷治療。

指甲平平修剪 不要剪入側邊

萬芳醫院院內統計顯示,260個凍甲案例中,81%病人治療1個月後有50%以上改善;治療6個月後100%病人有50%以上改善。這些案例研究也發現,雖然需較久時間,但指甲矯正器對於長期因反覆修剪而萎縮的指甲治療效果相當好。

黃愉真醫師提醒,無論接受何種治療,最重要的是確實保養指甲。(1)指甲平平修剪,不要剪入側邊指甲邊緣;(2)選擇具備良好支撐力的鞋子,避免過鬆、過緊、尖頭鞋,減少反覆擠壓碰撞。有任何指甲問題,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幫助,找出合適的治療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