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華鳳化身抗癌鬥士:抗癌讓我比從前快樂

徐華鳳化身抗癌鬥士:抗癌讓我比從前快樂

2008/7/24

台灣癌症基金會於2007年舉辦「第一屆十大抗癌鬥士選拔活動」,受到癌友們熱烈響應,而最後也在一連串的評審過程中,選拔出10位「抗癌鬥士」與10位「抗癌楷模」,他們感人的抗癌故事,不僅激勵了許多癌友和家屬,也告訴社會大眾,癌症不是絕症,癌症可以治療、更能痊癒,即使罹癌,人生依然可以活得精采,更重要的是藉此活動讓社會大眾對於癌症有正確的認知,消除對於癌症的恐懼。

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感於此活動對癌友抗癌勇氣之激發以及對社會大眾有極正面之教育意義,決定每年固定舉辦「十大抗癌鬥士選拔」。今年,主辦單位台灣癌症基金會邀請到遠雄人壽和台灣諾華一同來舉辦「十大抗癌鬥士選拔活動」,在活動開展之際也邀約到罹患胃癌的知名藝人徐華鳳擔任代言人,並現身拍攝CF短片,她要用自己勇敢抗癌的歷程告訴所有人,罹患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自己恐懼的心境及逃避態度打倒。

徐華鳳說:勇敢抗癌讓我比從前快樂

這一次,徐華鳳排除萬難,拍攝罹癌後的第一支公益廣告,她說:「勇敢抗癌,讓我比從前快樂」,這一句話激勵在場的所有朋友。過去徐華鳳已有胃痛十幾年的歷史,但是在最近一年較頻繁的胃痛才開始有警覺,所以她說:要以親身的經驗呼籲大家,不要輕忽身體給的警示,對身體好一點,定期檢查真的很重要。

而年初的一次檢查,醫生宣佈徐華鳳罹患胃癌第三期,「哭」是大部分人的反應,而華鳳當下也是眼淚不止的流,但是堅強、樂觀的她,第二天隨即收起沮喪難過的心情,面對自己罹癌的事實,並且馬上接受醫生建議—開刀。徐華鳳說:很多親友提供各式建議與偏方,然而我毅然決然關閉所有的消息管道,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相信醫生。永遠掛著樂觀自信的臉龐,徐華鳳回想當時進候診室面對醫生時的有趣畫面,她笑說:當時自己健康的氣色,一點都不像癌症病人,與弟弟一起進入診間,醫生還問是誰要開刀呢!看著徐華鳳有力並幽默的說著罹癌的過程,似乎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般,可見罹癌的事實完全不影響徐華鳳開朗的性格。

徐華鳳邀請大家 加入抗癌鬥士行列

其實,很多的癌友都是以這樣積極的態度、樂觀的精神與癌症搏鬥,今天知名藝人徐華鳳勇敢的述說她的抗癌歷程,目的只有一個,希望以最直接、最有力的方式,為社會、為癌友付出,所以她選擇站出來,並且將她最好的抗癌武器-「樂觀」、「堅強」、「開朗」分享給所有的癌友,她說:「罹患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自己恐懼的心境及逃避態度打倒」。所以她決定加入「第二屆抗癌鬥士選拔活動」的行列,幫助全國的癌友,也要破除國人對於癌症的迷思,給予國人時時關心身體之警示,更給予正在與癌症奮戰或者面臨生命低潮朋友們最佳的鼓舞。而台灣癌症基金會也表示,期待這一支CF可以激勵更多的抗癌勇士們,也鼓勵癌友勇敢站出來,報名抗癌鬥士選拔,加入抗癌鬥士的行列。

*第二屆抗癌鬥士選拔報名期程:即日起~8月31日

*抗癌鬥士選拔活動網站: http://www.canceraway.org.tw/fighter/ 或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