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尼古丁成癮 政府戒菸服務省荷包

避免尼古丁成癮 政府戒菸服務省荷包

2018/4/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委託美國國家科學、工程與醫學學院於提出報告,指出電子煙有健康危害,特別是相較FDA核准的戒菸藥物,目前並沒有充分的臨床試驗證據可證明電子煙有效輔助戒菸。世界衛生組織亦提出警告,沒有證據證明電子煙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國民健康署呼籲,戒菸宜循正規醫療管道,有實證的戒菸方式,才是真正戒菸的好方式!

電子煙液可隨意添加 恐不自覺攝取更多尼古丁

很多民眾誤以為吸食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但最新出爐報告明確提到,目前並無足夠證據證明民眾在未有專業戒菸療程輔助下,電子煙可成為戒菸輔具;世界衛生組織亦提出警告:「沒有證據證明電子煙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

電子煙業者常宣稱使用電子煙能幫助戒菸、作為戒菸輔助工具,然而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7年受理1471件電子煙檢體檢驗結果顯示,共有1143件近8成電子煙液仍含有具成癮性尼古丁,因電子煙液可隨意添加,民眾恐不自覺攝取更多尼古丁。

政府提供二代戒菸、免費服務專線、戒菸班服務

國民健康署呼籲,我國已建置多元化戒菸服務,藉由專業醫事人員提供價格低廉且便利性高的二代戒菸服務、免費戒菸專線服務(0800-636363)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所辦理的戒菸班,提供經科學實證有效的戒菸服務。

國人使用該項戒菸服務的人數大幅成長,以2017年為例,二代戒菸即服務73萬2246人次,較2016年成長約3成,成功幫助超過5.5萬人戒菸,每個人每年約可以省下5481元,長期下來更能省下42萬,不但賺到健康也省荷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