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健康吃 地中海飲食省錢祕訣

小資族健康吃 地中海飲食省錢祕訣

2018/3/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儲存好經濟實惠的必備健康食材(注意包裝產品的標示,確認裡面沒有討厭的添加物):地瓜、花生醬、燕麥(燕麥粒或燕麥片最好)、糙米、鷹嘴豆、罐裝鮪魚、乾豆類、罐裝玉米粒。

善用當季蔬果 少買含糖飲料

選購當季的蔬果比較便宜。本地生產的農產品少了運輸和儲藏費用,也會反應在售價上。將當季的蔬果冷凍供以後使用,或在非產季時買超市的冷凍蔬果。罐裝蔬果雖然不是最好的選擇,還是有營養,也比新鮮的便宜。注意罐頭裡的汁液,可能含鹽或含糖,最好先沖洗過再使用。

昂貴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用在冷盤或熱菜最後的調味,加熱會讓抗氧化物流失,降低營養價值。可用精化橄欖油或葵花油烹調。少買或不買含糖飲料、牛肉、洋芋片、冰淇淋、甜甜圈、汽水、加了三大匙糖漿的拿鐵等等。

罐裝鮪魚、鮭魚加入三明治、沙拉

攝取良好的脂肪、蛋白質、纖維質和多喝水,可以維持比較久的飽足感,就不會買那麼多食物和零嘴。把罐裝鮪魚、鮭魚和鯖魚做成三明治、沙拉或義大利麵,是在飲食中加入魚類的省錢好方法。

(本文摘自/超完美地中海飲食指南/常常生活文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