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愛上錯的人 原因是這6個!

總是愛上錯的人 原因是這6個!

2018/3/5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為什麼有人會反覆不斷的愛上錯的人?歸類起來有六種原因:

1)彌補原生家庭缺口/例如,許多缺乏父愛或母愛的人,經常會愛上比自己年長很多的人。

2)從小物質生活匱乏,相信金錢才是唯一/尤其家中長輩自小給予錯誤觀念,灌輸下一代這世上根本沒有真愛,什麼都不重要,金錢才是唯一。使得小孩子從小就決定非有錢人不嫁不娶,並且用金錢價格來衡量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價值。

3)天生反骨/總是喜歡壞男人或豪放女,或是喜歡衝撞規則的人。

4)誤解了互補的定義/身高不高的人堅持只認識高挑的人,內向寡言的人堅持只認識活潑健談的人……卻忽略了條件是雙向的要求,是否對稱也要考慮,你挑別人,別人也會挑你。

5)苦情宿命論/不管愛上誰,喜歡了就投入,也不管對方愛不愛自己。深信「這是上輩子欠對方的,此生就是來還債的……」

6)過於單純/容易被單方面的特質吸引,包括甜言蜜語、男子氣概、穿著打扮,或是對方擅長的某些才藝等。

講到過於單純,的確有些女孩子,從小家裡管得嚴,父母拘謹嚴肅,對子女有較多的限制和保護。有一天,當她們必需獨自單飛時,對於壞壞的男生反而會產生傾慕的心情,很容易被帶領追求冒險與刺激,而忽略了保護自己。

無論是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還是上面其他哪一種理由,如果沒有察覺自己不斷受傷的原因,很快就會將自信心消磨光,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是不是不值得被愛、不配擁有幸福。建議你一定要學會調整自己,檢視你每段戀愛失敗的原因,放寬擇友條件,改變自己,學會付出,學會珍惜!

貼心小提醒/總是不乏追求者,但愛情為什麼總是無疾而終?

1)有些人只是出於競爭與征服的欲望,想追到一個帶得出場的男/女朋友。

2)過去的風光都過去了,除非你能藉此成長,否則它們毫無意義。

3)如果你反覆不斷的戀愛失敗,最好冷靜檢視自己,或者尋求專家諮詢。

4)優秀的外在條件是你的籌碼,但是體貼善良的個性才能維繫長久的感情。

5)年歲增長是一瞬間的事,永遠別以為時間還很多。

(本文摘自/我不要一個人孤單的過/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