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缺陷才是記憶點!完美反而失去魅力

小缺陷才是記憶點!完美反而失去魅力

2018/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曾經發生過這麼一件事。一名演員來上我的課,她對我說:「我有點俗氣,希望能脫貼換骨成為真正美麗的女性。」事實上,她是一個會使人忍不住注視,清純、清新又楚楚可憐的女生。如果她失去清純的特質,反而將失去勝過其他藝人的魅力。我告訴她:「經常被別人說俗氣,妳是不是很煩惱?不過,那正是妳醒目之處。那不是缺點,而是魅力。」如何?妳是否已經了解其實不需要改正缺點了呢?

只展現優點 反而失去自我特色

即使如此,相信還是有人頑固地認為,自己不能或不想暴露缺點。請再仔細想一下!難道只展現優點就能使妳真正地發光發熱嗎?工作能力強但數字概念差,這樣的女性惹人憐愛。但倘若只是工作能力強,一般人會產生憐愛嗎?隨身攜帶縫紉工具卻不擅長縫紉,這樣的女性令人莞爾。倘若只是隨身攜帶縫紉工具,一般人會覺得有趣嗎?

「雖然○○,卻是○○」這正是發展妳個人魅力的重點所在。例如,知名演員綾瀨遙。她的演技精湛、漂亮又可愛。然而,她的個性與眾不同,經常有人說,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這就是屬於她的巨大魅力。

看見小缺陷 更讓人動心

若以男性為例,如:倫敦靴子一號二號的田村淳。他不但具備諧星的實力、擅長烹飪甚至擁有蔬菜專家的證照。除此之外,他也會參與政論節目,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他卻是一個運動白癡!他完全不會運動,即使只是丟球,球也會往不可思議的方向飛去。

當我們只看見好的一面,會覺得「哇,好厲害。」僅止於此;相反的,當我們看見這些小缺陷,反而會覺得有些動心。綾瀨遙、田村淳都是如此。他們原本就已經很有魅力了,但小缺陷使他們更吸引人。只要稍微暴露自己的缺點,留給其他人的印象就會完全不同。

(本文摘自/姐的缺點很自信/風和文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