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幼兒曾染輪狀病毒!疫苗能防範

98%幼兒曾染輪狀病毒!疫苗能防範

2018/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現值秋冬時節,是輪狀病毒流行高峰期。輪狀病毒主要經由糞口途徑傳播,少量病毒即可致病,傳染力極強。在台灣6歲以下的幼兒,98%曾感染輪狀病毒。即使勤洗手、注重飲食衛生仍防不勝防,對於免疫力低弱的嬰幼兒最有效的預防方式是接種疫苗。

台北市補助輪狀病毒疫苗 6至24週大可接種

臺北市補助接種輪狀病毒口服疫苗,設籍臺北市出生滿6週至24或32週內可接種2或3劑,低收入戶、重大傷病、罕見疾病及社會局認定特殊個案的嬰兒,依規定時間接種,全額補助疫苗費用。設籍台北市滿2年的市民或第3胎的嬰兒,則補助2,100元。

截至11月底,已有1萬6,886個小寶貝接種,共計接種2萬9,786劑次,接種率約7成。請家長儘速帶家中尚未接種的寶貝,至臺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特約醫療院所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疫苗不可混搭補助 應先確認接種資訊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說明,目前市面上有2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符合接種資格的寶寶可擇一安心接種。然而疫苗有接種年齡限制,且疫苗廠牌不能混搭補助,為避免錯過接種黃金時間,可至「臺北市預防接種資訊系統」(https://vaccine.health.gov.tw/),查詢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及接種合約院所地圖資訊。

符合補助對象的嬰幼兒家長,應攜帶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證明卡)、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前往「臺北市101家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特約醫療院所」接種,可於現場直接減免疫苗費用。若尚未辦理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則請儘速前往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申請,相關資訊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撥打臺北市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3754341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