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跑醫院?捷運站可打流感疫苗!

懶得跑醫院?捷運站可打流感疫苗!

2017/1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天氣轉冷,冬季亦是流感好發季節。為了更全面防護流感,防堵疫情蔓延,疫苗施打普及是重點。現在台北捷運站竟可接種疫苗了!忠孝復興、南京復興等大站都有疫苗接種,總共18個捷運站提供便利服務。

50歲以上、公費對象 可攜健保卡接種

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對健康的成人有70至90%的保護效果,若老年人罹患流感,則可減少50至60%的嚴重性及併發症,並可減少80%的死亡率。接種流感疫苗,不但保護自己,也保障家人及朋友們的健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表示,臺北巿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自10月1日開打至11月23日止,疫苗使用近9成,較往年同期提升2成。自11月24日至11月30日止,凡搭乘臺北市捷運,滿50歲以上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並有接種意願者,可攜帶健保卡於提供接種服務的捷運站立即接種。

18個捷運站可施打 疫苗接種更方便

社區、職場、校園及機構設站接種措施已執行多年,今年首創與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龍山寺站、忠孝新生站等18站交通熱點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維護市民健康,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影響。

陳少卿科長表示,設站接種期程表公布於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供民眾查詢,並將持續更新設站點。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gov.taipei/Default.aspx,或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