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快打流感疫苗!台北市剩1.8萬劑

幼兒快打流感疫苗!台北市剩1.8萬劑

2017/1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時序入冬,氣溫下降,流感疫苗詢問度也增加,台北市幼兒疫苗只剩約1.8萬劑。家中有幼兒的家長,盡快攜帶健保卡與兒童健康手冊,帶幼童就近至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幼童免於流感侵襲。

流感症狀明顯 頭痛、發熱、肌肉痠痛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兒童是流感病毒侵襲高風險族群,尤其是學齡前兒童。都會型父母多半把孩子送到幼兒園,而幼兒園環境多屬於室內空間,幼童及幼托教保人員接觸、互動密集,一旦進入流感流行季節,沒有抵抗力的幼童及幼托教保人員,容易發生群聚感染。

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容易出現明顯的頭痛、發熱、倦怠,肌肉痠痛等症狀,通常症狀發作較突然,病程較長,有時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嚴重甚至導致死亡。北市衛生局呼籲,幼托教保人員儘快接種流感疫苗,也提醒家長趕快帶孩子前往接種。

8歲以下須打2劑 滿9歲打1劑即可

8歲以下兒童,初次接種需2劑,且2劑接種時間須間隔1個月以上。目前上市的流感疫苗廠牌,效果一樣且無安全之慮,2劑可用不同廠牌疫苗。若過去曾接種過季節性流感疫苗,今年接種1劑即可。幼童若已滿9歲,則不論過去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史,都只須接種1劑即可。

陳少卿科長表示,若有相關疑問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gov.taipei/查詢,或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另外,請爸爸媽媽們帶幼兒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前,先電話洽詢接種時間及是否備有疫苗,以免徒勞往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