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皺防老 中醫師教5招保養皮膚

抗皺防老 中醫師教5招保養皮膚

2017/1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59歲的張小姐,近5年來,為皺紋日益增多而煩惱。張小姐不甘心肌膚如此快速老化,求診中醫,每星期進行3次針灸治療。治療1個月後,張小姐的抬頭紋已撫平不少。

皮膚出現皺紋 與體質、作息相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皺紋是皮膚老化的最初徵兆,人體皮膚衰老,從臉部最先開始。臉部皺紋出現的早晚、多少、深淺,常與個人的年齡、體質、遺傳因素、生活作息與工作環境、心理情緒、工作狀況、營養條件及疾病等情況差異而有所不同。

依中醫理論,面容的榮衰與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經絡密切相關。透過經絡系統將氣血、營養源源不斷輸送到頭面來滋潤榮養頭面部。當臟腑功能異常、經絡不通或氣血虛弱時,就容易產生皺紋。

5要點保養皮膚 預防皺紋生成

林在裕醫師表示,針灸撫平皺紋,經由穴位刺激,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改善皮膚的營養供給及平衡肌膚油脂分泌,進而淡化臉部皺紋、細緻皮膚。針灸除皺療法不僅針對臉部皺紋,還能進而調節體質與生理機能。淡化皺紋,把握以下5點,預防皺紋生成:

1) 注意防曬

陽光中的紫外線能破壞皮膚的彈力纖維。

2) 常運動/

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獲取更多的養分、排出更多的毒素。

3) 飲食平衡/

每天喝2000CC的水,保持皮膚水分,不易出現皺紋。

4) 生活規律/

睡眠充足,使肌膚有充分的修復時間。

5) 仰臥睡覺/

使臉部肌膚放鬆,且最好用低枕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