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又失眠?試試燕窩吧

憂鬱又失眠?試試燕窩吧

2017/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憂鬱與失眠問題,在競爭激烈、高壓的社會生活環境中更是常見,長期處在不良的精神狀態對生活無疑是不良的惡性循環,要改善憂鬱與失眠問題,吃對東西很重要,舉例來說:大腦中的生理化學反應可能會隨著吃不同的食物而改變,大腦中的化學物質「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能鎮定情緒、消除焦慮,

燕窩加珍珠粉服用 也能幫助解決煩躁

我們也可從食物中攝取營養素,燕窩中所含的多種營養素也能改善憂鬱與失眠問題,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燕窩不只有保養皮膚的功效,屬性甘平對於調養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若在情緒不穩、陷入憂鬱時,除了燕窩,於睡前加一包珍珠粉服用也能幫助解決煩躁、情緒警報。

色胺酸是天然精神鬆弛劑 能改善失眠並穩定情緒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燕窩中所含的天門冬胺酸可降低焦躁、緩和緊張情緒與偏頭痛,甲硫胺酸可抗憂鬱,色胺酸是天然精神鬆弛劑能改善失眠並穩定情緒,苯丙胺酸能抗抑鬱,

乾燕窩要選全乾燥 入菜烹煮時間不要太久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每天規律性的食用,不需要一次太多,如選擇乾燕窩 要選全乾燥,即食燕窩則要注意糖度。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依據自己的狀況挑選,一般來說直接服用不含多餘糖水的即食燕窩是最方便的,但是如果將乾燕入菜一起煮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只是要注意烹飪的時間不要太久。

除了藉由飲食的調理,改善心境、正面思考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鼓勵自己補充正向能量,失眠者可以做放鬆練習,例如:泡澡、腹式呼吸,或靜坐,避免辛辣刺激、酒精或咖啡因的食物,心靈、作息、飲食三管齊下,才是憂鬱與失眠的治本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