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種類大不同 營養價值一樣嗎?

燕窩種類大不同 營養價值一樣嗎?

2017/5/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燕窩又稱「碗中貴婦」,從古至今都是保養聖品,根據燕窩盞型、大小、純度可分為5等級,根據產地又可分為不同種類的燕窩,一般民眾如果有選購需求,有哪些標準可以下手?不同種類的燕窩,營養價值會一樣嗎?

洞燕、屋燕口感有差別、營養價值相同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主要產地在越南及泰國的洞燕因為生長在懸崖峭壁上,較少汙染但摘採較不容易,人工貴、產量又少,售價自然貴上許多;主要產自印尼屋燕的燕窩因為容易取得,產量多,價格較便宜。此外,洞燕的燕窩因為築在峭壁上,比起屋燕而言,含有更大量礦物質。但依營養價值而論,如同平地高麗菜與高山高麗菜一樣,可能會在口感上會有比較脆或比較軟的差別,但營養方面沒有影響。

血燕並非顏色越深  代表營養價值就越高洞燕因為生長在戶外環境,因為雨水滲透會造成外觀上呈現紅褐色,傳聞中宮廷的補品「血燕」營養價值更高,王公貴族都只吃「血燕」不吃白燕,「血燕」也代表身分地位的象徵,某些民眾會有「血燕」較營養的迷思,事實上,感覺到有血色僅是因為含有礦物質,並非顏色越深,就代表營養價值就越高。

原料越不乾淨  清洗次數增加營養就會流失

民眾想要簡單選購燕窩,除了種類,你還可以考慮這一點,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燕窩營養價值不外乎取決於原料,原料製程的乾淨程度是影響燕窩營養能不能完全釋放的關鍵步驟。原料越不乾淨,清洗次數增加,營養就會流失,大大破壞燕窩營養價值。另外,不用藥水洗的燕窩,加上先進的科學萃取技術,才能完整保留燕窩的營養價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