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您的一個讚,幫他離夢想更進一步

公益/您的一個讚,幫他離夢想更進一步

2017/4/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般來說,嬰兒到了4個月左右頸部會開始變硬,但現年13歲的彥廷在出生後4、5個月大時,身體抱起來仍是軟軟的,至大醫院進一步檢查,8個月大時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威廉斯氏症候群」。

到6歲才有簡單的口語能力

雖然威廉斯氏症候群的小孩非常外向且容易親近,在學齡時語言的發展大致可達到說話流暢,口齒清析。但是彥廷口說卻只有「好」、「是」這類單一字的表達,直到6歲時,彥廷的口語能力開始有簡單的對話與情緒。

容易過動、注意力不集中

因為疾病的緣故,彥廷容易過動且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再加上他出生時缺氧的關係,造成學習方面的障礙,因此雯子媽媽除了讓彥廷參加合唱團,還善於搭配不同的樂器,烏克麗麗、木箱鼓、鋼琴等,與彥廷一起合奏歡唱,利用音樂輕鬆易與人們接近的特性,引導彥廷在旋律與歌詞中加強語言能力、進而增加人際間的互動相處。儘管無法清楚的表達,彥廷卻能以敏銳的聽力,絕對音感的天份,自學自唱各國歌曲,並在音樂老師媽媽的指導下,完整演奏超過一百首的歌曲。

活動辦法

彥廷的夢想是希望能購買爵士鼓來練習節奏,「您的一個讚,便能幫他離夢想更進一步」。即日起至4月20日,連結觀看youtube影片https://youtu.be/vPKXimX2RlY,並在影片下按讚,SOGO便會將依按讚數頒發圓夢基金(一個讚1元),最高3萬元。讓我們一起按讚,幫助彥廷募到他想要的爵士鼓。

名稱:按讚助圓夢
時間:即日起至4月20日
地點:https://youtu.be/vPKXimX2RlY
洽詢:洪小姐02-25210717*12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