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補水 上下樓梯不卡關

骨骼補水 上下樓梯不卡關

2017/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走路、上下樓等簡單的動作每天都在以細微的摩擦損害關節,全台約有350萬人受關節炎所苦,尤其是60歲以上,幾乎每2人就有1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對於關節保養,服用葡萄糖胺和軟骨素是最廣為人知的保養方式,不但可助軟骨涵養適量水分、還能有效減緩關節疼痛發炎。近期最新的關節保養成分為「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R」,能清除受損的軟骨,還能促進關節生成更多軟骨組織 。

透過免疫系統調節 對緩解關節炎效果更好

台北市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指出,相較於服用葡萄糖胺加軟骨素,UC-II○R透過免疫系統的調節,對緩解關節炎的疼痛的效果更好。營養師建議民眾保健品若能多添加礦物質、微量元素,更能幫助吸收。

蹲、跪讓關節負荷高達平躺的5.6倍

活動時關節總是喀喀響、上下樓膝蓋覺得疼痛不適、蹲下卻站不起來,這些都是關節退化的徵兆,民眾日常應提高警覺!振興醫院骨科醫師朱唯廉表示,正常人關節平均每年動的次數約100萬次,其中膝關節一天至少動2,000~3,000次。

朱唯廉醫師表示,關節磨損不可避免,人在走路時造成的關節負荷為平躺時的3倍、下樓為4.3倍、做家事時常做的蹲、跪動作,更是讓關節負荷高達平躺的5.6倍!退化性關節炎也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只要久坐、久站,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脊椎間、膝蓋長期承受全身壓力,都是罹患關節炎高危險族群。

保養關節 鞏固結構再補水

朱唯廉醫師指出,天冷關節肌肉緊繃容易產生酸疼感,關節疼痛是因為軟骨磨損,骨頭與骨頭碰撞所造成。UC-II○R、葡萄糖胺、軟骨素皆能幫助大家改善關節問題,但是關節保養應先鞏固結構,再補水,才能事半功倍。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過去的錠劑都很大顆不好吞,UC-II○R只要小小一顆就可以包含多種關節所需營養,對於日常保養更佳方便。關節保養應及早開始進行,才能讓日常生活輕鬆無負擔、上下樓梯不卡「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