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絕招 趕跑春節類流感!

7大絕招 趕跑春節類流感!

2017/1/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春節假期適逢冷氣團來襲,與人接觸交往時,衛生禮貌要注意,別讓新春假期變為潛在疾病感染日。去年春節9天連假,新北市類流感病患佔急診就醫人數高達24.3%,平均每4人中就有1位因流感症狀進急診就醫,今年協調13間醫院,於春節期間增設80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以有效分流就診病患,使急診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

流感高峰加上人潮湧現 病毒有機可趁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許玉芬指出,冬天是流感流行高峰期,加上春節親友團聚、返鄉及旅遊人潮湧現,連假期間人與人之間密集接觸,讓病毒更加有機可趁,每年的急診及門診求診量都會竄升。

加強個人衛生習慣 肉品、蛋類須煮熟

近期大陸地區H7N9流感病例持續增加,人可能因接觸到受感染禽鳥的排泄物,或吸入其糞便乾掉後的懸浮微粒而感染,呼籲計劃出國旅遊的民眾及大陸臺商,應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肉品、蛋類須煮熟,來路不明的禽鳥,勿買、勿養、勿接觸等預防措施。

預防流感的7大絕招

許玉芬科長表示,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掩口鼻、速就醫、好作息、多休息,是預防流感的7大絕招。若有出現頭暈、無食慾、全身痠痛症狀,在休息2天後仍未改善,可能就要懷疑是類流感,要盡速就醫。連續假期期間,除了與人接觸要注意,個人衛生一定要顧好,才能輕鬆過春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